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健身达人健身经验分享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增肌粉,与蛋白粉相比,只是二者成分比例不一样,增肌粉含有更少比例的蛋白质和更多比例的碳水化合物,糖类,脂肪,有的增肌粉还会添加一些谷氨酰胺,肌酸等等。适合瘦弱的人用。

  肌酸,这也是增肌人士用的挺多的补剂,它的作用是使肌肉充水,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耐力,在这里我不建议初学者使用,我觉的最适合使用肌酸的情况是当你遇到平台期的时候,它可以帮助你增加运动强度。

  这是我开始健身后的第四年,当然,期间也有过停顿(因为训练过度),在我在连续几个月的训练中发现身体没有变化,一向不怎么喜欢用太多的补剂的我,终于按耐不住开始试着用肌酸,过了冲击期之后,我明显感觉到我的肌肉力量和耐力增强了,训练时间也延长了不少,并且休息日可以安排得更少了。

  而直到现在,我的进步仍然不大,我会多从饮食等方面找原因,当然,在这里我要表达的是我个人感觉肌酸的作用很大,而我的进步并不大也再次说明了训练,饮食,休息,才是增肌的王道,补剂仅仅是额外的东东。

  麦芽糊精,这也算补剂吗?当然,我觉的这是现在最受冷落的物美价廉的碳水化合物补剂。特别在训练后,这种粉状的碳水化合物粉能让你的身体最迅速地得到碳水化合物补充,并且价格很便宜。我一般会在训练后将它和蛋白粉混合使用,二者组成低热的增肌粉,增加了蛋白粉的利用率。与之相似的还有葡萄糖粉,二者都可以迅速为身体补充能量,迅速提高身体胰岛素水平,提高蛋白粉和肌酸的吸收。

  这就是我所使用过的,也是大众最熟悉的补剂。

  对于增肌粉和蛋白粉,我看重的仅仅是它们作为训练后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方便快捷。

  对于肌酸,我觉的也只能算是当健身遇到平台期时候可以考虑用一小段时间的开挂效果。

  我还是更提倡把更多心思放到日常饮食上。还是那句话,要做好增肌,训练,饮食,休息才是王道。

  在这里,我要额外说一样东西,对男性增肌一样很重要,不可忽视,很少有人专门谈论此事,但也有不少人提出过这样的问题:“健身用不用节制性欲望?”“频繁打飞机对健身有影响不?”

  雄性激素对男性增肌起到很重要的促进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女性要达到同样男性的增肌效果,要付出比男性3-4倍的努力。我觉的过于频繁的性生活会消耗更多的雄性激素,影响训练强度,影响肌肉恢复。大家都知道,以深蹲,硬拉,卧推为代表的越复杂的复合动作,越是能刺激身体分泌更多的雄性激素。所以,多做复合动作,节制性欲。

  我有3点想说(小儿不宜):

  1戒除不良习惯。

  电脑很方便,大多数的男人都有频繁甚至每天浏览黄色网站的习惯(我承认我也有过这样的习惯),我个人觉的除了生理需要,这更倾向于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心理上瘾。要戒除这种不良习惯,就要多把精力放在积极的事情上,少接触那些黄色的东西,更有助于减少性冲动。这个应该不难,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吧,至少对我来说,下班之后,我会抓紧时间吃饭,健身,休息,没有太多多余的时间面对电脑。

  2飞机要快。

  如果你是单身男人,性欲望的问题要自己解决,我建议每次解决的时候尽量快一些,做完最好能小睡一会,这样能更少地损失精力。

  3不要过分克制

  适当的性生活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如果你真的想做了,也不要刻意憋着,硬憋过去了,对身体也是有害的。

  话又说回来,大多数的健身爱好者都是业余滴,如果你是已婚男人,为了健身过多克制性生活,你滴夫人会有意见滴。至少你也要为夫妻和谐生活考虑一下,生活中不仅仅只有健身是重要滴。

  对于雄性激素,以上仅个人观点,写的比较直白,如有错误,请批评更正。

  ——————————————————————————————————————

  (健身休息)

  对增肌来说,休息也是不可忽视的。肌肉是在休息的时候恢复并增长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