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肌肉锻炼过程中的45个技巧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技巧25 让激素提高有氧运动的效果。成功的有氧运动的关键之处在于:在消耗掉身体脂肪的同时,并不减少肌肉。虽然大量的有氧运动是对身体有益的,但是长时间的进行有氧运动能够使睾酮水平有所下降。你可以在长时间有氧运动前的30分钟服用200毫克咖啡因。空腹服用咖啡因能够促进体内分泌帮助脂肪燃烧的激素儿茶酚胺。在做完30分钟有氧运动之后,停下来服用10克支链氨基酸(BCAAs),然后接着训练30~40分钟。支链氨基酸不仅能够防止体内睾酮水平的下降,而且能够阻止身体分解肌肉组织,并促进脂肪的燃烧。

  技巧26+技巧27 三届阿诺德经典赛冠军(杰伊·卡特)

  不要让你前部三角肌的发展领先于你的肩部和背部。要多做一些位于身后的训练,例如使用拉力器做侧平举和用哑铃做耸肩运动。

  用双杠臂屈伸运动来刻画出内侧胸肌的线条,打造出马蹄形的肱三头肌。我在双杠上做臂屈伸运动时不增加额外的重量。我下降得很低,在获得充分地伸展之后,将自己支撑起来,在最高点处做顶峰收缩,让我的肱三头肌发挥最大的作用。

  技巧28 为减少脂肪而寻求激素的支持。苗条的体形需要通过不同的方法来获得。先空腹服用6克精氨酸和400毫克左旋多巴,然后再训练。益处:精氨酸和左旋多巴可以提高生长激素的水平,并同空腹训练时的生长激素水平的增高而发生协同作用。高水平的生长激素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并防止肌肉组织的分解。此外精氨酸能够激发体内一氧化氮的释放,增加肌肉的膨胀感。在训练之后,马上服用碳水化合物或乳清蛋白饮料,以保证肌肉的休息和恢复。

  技巧29 用超重负荷刺激你的胸肌。在飞鸟机上使用较重的重量,异用部分运动的方式来完成训练。只使用1/4的运动幅度,做12~15次部分运动,让你的肌肉完全疲劳。注意一定要有一名训练伙伴帮助你进入开始姿势。

  技巧30 减少水的含量能让你看起来更棒。要想减少体内多余的水分,你应该在6天的时间里增加对盐分的摄入量,并将水的摄入量增加至原来的2倍。体内主要起保留水分作用的激素醛固酮水平将明显下降,最终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除掉。在第7、8、9三天里,减少盐分的摄入,这样你就能去除掉体内多余的水分,暂时改善你的肌肉外形和清晰度。

  技巧31 循环有氧运动让你更快地获得效果。你可能听说过碳水化合物循环摄入的方法—将高碳水化合物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交替进行,以促进脂肪的消耗。同样的方法也可被延伸到有氧运动中,帮助你消耗掉更多的热量。将你的有氧运动循环进行:在2天中全力以赴地做30分钟,接下来的2天则做间隔训练45分钟,1天以比较轻松的方式做60分钟。在开始下一个循环之前,休息2天。这不仅能让你的脂肪燃烧系统不断地加速和停止,以防止出现运动平台期,最大限度地消耗热量。

  运动的完成

  技巧32 做负重仰卧起坐。在锻炼肌肉耐力之前,你应该先提高它们最大的力量。当你处于仰卧起坐姿势时,让训练伙伴站在你的脚那边,双手压住你的肩部(将你压向地面),而你则用力对抗他/她的力量。如果他/她不够强壮来对抗你的力量,那么你也可以用手握住一个盘片。不管用哪种方式,你的双臂都应该交叉在胸前。

  技巧33 做阿诺德式推举。这并不是一种运动,但是每次当我们说到创造发明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这一运动。这是一种最好的锻炼前部三角肌的运动,后者主要负责手臂的外展和内旋。这两种运动都是通过前三角肌来启动的。

  技巧34使用拉力器十字交叉设备来完成反式剪蹲。将拉力器十字交叉的两个把手绑在一起,中间垫上一个垫子。将这个垫子靠在你的上背部(而不是颈后),然后做反式剪蹲。这样做可以同时锻炼你的肌肉和身体的平衡性。

  技巧35 向外伸展。当你做深蹲的时候,应该在整个过程中都始终努力将双膝向两侧伸展,并将力量集中于脚趾的外侧。这不仅能保持髋部的压力,还能帮助你举起更重的重量。

  技巧36 用下拉弯举来锻炼肱二头肌。将一个短杠挂在一个下拉拉力器上。像做拉力器下拉一样坐下,掌心向上握住短杠,手臂伸直过顶。不要运动肩部,让肘部弯曲,将短杠弯举至颈后。

  技巧37 使用老式技巧取得超级收获。以肱二头肌弯举为例,介绍一下此版本的减量组训练技巧。用你能够弯举15次的杠铃重量,然后将训练弹力带调至你正好能做15次弯举。在握住弹力带的同时做杠铃弯举,通常应该是7~8次。放开弹力带,仅用杠铃做尽可能多的次数。减去约1/3的重量,再做尽可能多的次数。休息2~3 分钟,将整个组重复2~3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