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

运动与癌症

时间:2014-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癌症(cancer)在病理上是由于不规则分裂增殖的细胞所引起的病症。在临床上,我们所谓的恶性肿瘤(malignant tumor) 其实就是癌症,只是这样的界定下并不能包括所有的癌症,例如血癌就没有恶性肿瘤的生成,而是细胞的不正常增殖所导致的。
 
运动员与癌症
  根据对哈佛与宾州大学校友的调查研究发现,一般人会随着身体能量消耗的增加,降低患癌症的机率。但是运动员并没有癌症比率显着低于一般人的证据。
运动的种类(因癌症死亡的百分比)            研 究 者
体操选手(8.8) 划船选手(9.4)               Bickert(1929)
足球选手(9.0)                     Mervennee(1944)
板球选手(10.1)田径选手(13.6)划船选手(18.4)橄榄球选手(12.0) Rook(1954)
大学运动员(曾获奖者14.0)                M /> 一级运动员(15.2)二级运动员(13.3)非运动员(1076位哈佛校友12.3) Polednak(1976)
  由以往有关身体活动与癌症的研究结果可以发现,身体活动可以减少结肠癌、乳癌及生殖系统癌症的危险性,但是,竞技运动员患有癌症的比例却相当高。这种运动可以降低癌症发生率,但是却无法得到运动员较少患有癌症的证据,其可能塬因如下:
1.运动员往往在煺休后便不再继续从事运动,因此反而有较低的身体活动水準。
2.运动员可能有过度训练的问题。
3.运动员可能因为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因紫外线过度照射而导致皮肤癌,这种情形在从事水上运动的选手身上较常见,因为他们可能由于受到凉风及较低水温的影响而忽略了阳光的威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