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户外

VAUDE专业装备赞助2014年GCR山地自行车联赛

时间:2014-05-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2014年5月18日,2014GCR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在广州龙洞公园顺利落下帷幕,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大师组、女子组、挑战组、精英组和普通组6个组别,德国户外品牌VAUDE赞助了此次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精英组设成100分钟耐力赛,100分钟内完成距离最长的选手将获得冠军,计时方法是完成圈数越多(同圈数的计冲线的先后时间)的选手为胜。其余组别分别是绕3至4圈不等。
 

 
赛道方面,启用GCR老字号赛道"龙洞公园赛道",这条赛道的特点是:不是完全的绕圈,发车点与冲线点不在一个位置,发车后车手必须先踩1.39公里,抬升150米后,再在山腰的山坳绕圈,山坳里每圈约1.5公里,这样算比常规的XC绕圈赛多了一段坡,如果比赛圈数少,哪么爬坡型的车手胜率非常高。这条赛道定位是爬坡型的赛道,由此看来,冠军将青睐爬坡手。
 
比赛上半场,后半场,暴雨突然而至,精英组比赛难度加大。尽管大雨迫使许多车手在湿滑泥泞的道路上或遭遇机械故障,或忌惮安全风险而退赛,但大多数参赛者还是坚持到了最后。TCI-BH车队包揽了前五名的四个席位,其中冠军罗丹志足足绕了13圈。而这竟是他第一次拜访本赛道,甚至开赛前都没来踩过点。算上本次夺冠,他已经在GCR联赛赢过6场。最终,比赛顺利结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