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背部

哑铃锻炼方法

时间:2020-11-0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哑铃锻炼方法便是一套用哑铃器械完结的健身办法。它能达到瘦人增肌、胖人减脂以及塑型的意图,不同的健身阶段以及健身意图,哑铃的操练办法也有所不同。




根本信息

中文名称

哑铃锻炼方法
cc11728b4710b9125b8ee830c9fdfc03934522b4.png


作用

健身





运用器械

哑铃



意图

瘦人增肌、胖人减脂



目录

1组成结构

2肌肉操练机理

组成结构

哑铃锻炼方法主要由根本操练准则、哑铃动作图解、操练办法三部分组成。



根本操练准则

1.瘦人增肌适于采用大分量、少次数的哑铃操练,一般每组动作8-12RM作用最佳。



2.胖人减脂适于采用小分量、多次数的哑铃操练,一般每组动作50RM以上作用最佳。



3.塑型为意图适于采用中等分量哑铃操练,一般每组动作25-30RM作用最佳。



RM: rm表示的是相对分量,8rm是指你最多可以连续完结8次的分量,或者说,你可以连续完结8次的最大分量。前提是动作标准,不要借力做弊。



一般来说,增加最大力量用1-5rm的分量来操练,增肌用6-12rm的分量,减脂用15-20rm的分量,每组至力竭。(可是关于新学员,咱们都是说8-12rm,每组10次)



哑铃动作图解

动能哑铃动作图解是用哑铃操练身体各个部位肌肉的动作图解,哑铃动作要充沛掌握动作的运动轨迹、呼吸状态、肌肉的发力进程三个部分。



操练办法

1、初级哑铃锻炼方法:渐进性超负荷规律、多组操练规律、迷乱莫测规律、孤立操练规律。



2、中级哑铃锻炼方法:优先操练规律、金字塔规律、分部操练规律、大量充血规律、超级组规律、复合组规律、综合操练规律、周期规律、静力紧张规律。



3、高级哑铃锻炼方法:"诈骗"规律、三合组规律、巨型组合规律、先期疲惫规律、歇息---停歇规律、顶峰收缩规律。



肌肉操练机理

肌肉操练遵循刺激长大的机理,不刺激不长大,越多刺激长大越多的机理。经过肌肉操练达到肌肉纤维细微撕裂的作用,经过营养的补充和歇息完结机体自身修正并过量修正的进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