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腹部

怎么才能快速的锻炼出腹肌_腹肌的锻炼方法(图文)

时间:2014-07-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怎么才能快速的锻炼出<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fub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腹肌</a>_<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fub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腹肌</a>的锻炼方法(图文)

 

 

  等到年龄稍长,可能早已忘了少年时的愿望—六块肌,反而在不知不觉中把腹部练成厚厚的、油油的一块肌。我们开始为之烦恼,有些人誓言要把小腹变成洗衣板,不达目的绝不终止,所以开始积极锻练六块肌,然而,你的方法对吗?

  美国一个健身网站Swole Project 指出,关于腹肌锻练,有两个常见的错误观念。第一个是以为心肺运动很重要,另一个是每天做1,000个仰卧起坐可以迅速锻腹肌。以上两个观念都有问题,饮食才是腹肌锻练的关键。为什么呢?

  仰卧起坐的神话

  第一个要拆穿的神话:每天做几千个仰卧起坐可以锻腹肌。事实上,不论你每天做多少仰卧起坐,除非你同时减少体脂肪,让腹部肌肉能被看见,不然你的六块肌永无得见天日的机会。每个人都有腹肌,但惟有你把覆盖在上面的脂肪拿掉,不然,是没人看得见的。

  你很难想瘦哪里,就瘦哪里。有些人误以为在做完100万个仰卧起坐以后,就会有腹肌腹肌锻练可以强化腹部肌肉,但不会让覆盖之上的脂肪消失。因此,不断地做仰卧起坐和腹部相关运动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你需要的是高强度的身体训练以减少全身的体脂肪,然后,你的腹肌才能重见天日。

  心脏不是关键

  关于腹肌锻练的第二个神话是长时间且频繁的耐力型心肺运动可以有效地去除脂肪。许多人认为减少体脂肪最好的方法是心肺运动,像跑步、走路、或慢跑。运动会让你的心跳变快、体温增加,因而燃烧脂肪。耐力型心肺运动是有某种程度上的功用,但不见得是燃烧脂肪最有效的方法。

  高强度间歇训练

这是一种燃烧脂肪,且提高新陈代谢的心肺运动,它可以在运动完成后48小时内持续作用。HIIT所花的时间也远比耐力型心肺运动短,通常HIIT运动只需要20分钟。

  平常一周只要两次HIIT运动即可,如果要减重,就再加上一次重量训练。任何增加的心肺运动均不利于肌肉维持,且可能训练过量。在HIIT运动与平常重量训量间,可以偶尔来一次耐力型心肺运动,但如果你的饮食控制得宜,其实并不需要。

  营养才是关键

  减重过程中营养占了75%的决定性角色,除非你的新陈代谢像瘦子一样快,不然,适当的饮食控制对锻练六块肌有决定性的影响。建议你不要碰那些人工处理过的食物,尽量吃愈自然愈好。饮食中应含包括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并且各种类别的食物都应该平衡地摄取。健康、清洁的饮食对低体脂肪至为重要。

  此外,你也必须知道如何分辨那些碳水化合物的好坏,及脂肪的好坏。如果要减脂肪的话,含糖食物和白色碳水化合物,像是白面包、马铃薯、意大利面,都不适合。不健康的油脂,像是油炸的食物和动物性脂肪,还有高脂肪的调味品,像美乃滋和沙拉酱,也不推荐。应多摄取精益蛋白质,适量地吃复合碳水化合物和健康油脂。最重要的是,总卡路里摄取量应低于基础代谢所需的水准。

  结论

  要练成六块肌并不容易,也非一朝一夕的事。营养是其中关键,因为你吃什么决定了你的身材。别再不停地做腹部相关运动,或在跑步机上低强度慢跑;聚焦在全面降低体脂,做些重量训练和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傲人的六块肌终有浮出水面的一天。怎么才能快速的锻炼出<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fub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腹肌</a>_<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fub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腹肌</a>的锻炼方法(图文)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