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高奋勇: 如何从"药罐子"变成健美高手的?(图文)

时间:201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高奋勇

       看到满腹肌肉,并拿下三亚全国健美70公斤级健美季军的高奋勇,你无法想象在此之前他是个“药罐子”。

  41岁的杏林农民高奋勇,看着自身天壤之别的变化,他笑了笑:“病急乱投医投出来的。”

  原来,2岁那年,高奋勇一场高烧后,落下哮喘顽疾,频繁出入医院,成了“药罐子”,“医生说我将来会驼背,而且不能生育”。到20岁时,1米72的他,体重从没超过100斤。

  吃药不见效,高奋勇决定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他先是把凳子、石头当“器械”,在家做俯卧撑、举重等,一段时间后,他感觉身体好多了。后来,他将一间房子改造成简易健身房,每天固定练1个多小时,还把村里喜欢健身的人叫过来练。

  长时间的坚持,2005年,高奋勇的哮喘病基本好了,还练就一身肌肉,体重也达到150多斤。“这些年,我掌握了一套科学的训练方法,参加了不少健美比赛,赶走了哮喘,还结婚生子了。”今年春节,高奋勇把肌肉秀给他以前的主治医生看,医生也觉得不可思议。

  为参加12月16日三亚的全国健美比赛,高奋勇从8月就开始准备,苦练了4个月。首次参加全国赛,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入决赛就行,没想到一路闯入前三名。决赛中,因为围度和肌肉线条的不足,他输给了两名国内顶尖好手,获得第三,创造了厦门本土选手在国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这个第三名,给了高奋勇很大激励。“以前我参赛就是为了找乐,但现在我改了,想拿个全国冠军。”12月23日,高奋勇对导报记者说,“我要比到50岁,直到实现目标为止!”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