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杰夫·刘易斯的健身之路(图文)

时间:201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刘易斯的第三条训练原则是:瞄准极限力量。刘易斯认为,极限力量和力量耐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目标,它们不可能同时达到。例如,深蹲1200磅的人,很难在1000磅深蹲次数的比赛中获胜,反过来也是一样。力量举、奥林匹克举重属于极限力量运动,壮汉运动是力量耐力运动,而职业深蹲、职业腿举和台式举重既有极限力量项目,也有力量耐力项目。虽然刘易斯对所有的力量运动都有浓厚的兴趣,但他把自己的目标明确地设立为:获得最大的极限力量。刘易斯说:“我经常参加力量举和职业腿举中的极限重量项目。但我从不参加‘世界最强壮男人’大赛,或者深蹲固定重量比次数的项目,因为力量耐力不是我的强项,也不是我的目标。”

  力量世界的朋友和对手们

  大力士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在两年以前,布伦特·迈克塞尔还是当之无愧的大力士之王。但现在迈克·米勒、弗拉迪斯拉夫·阿尔哈佐夫、保罗·查尔德瑞斯、安迪·博尔顿和刘易斯都超过了迈克塞尔,并且跨进了“杠铃深蹲1200磅”的门槛。虽然刘易斯目前位居大力士之首,但在深蹲成绩上和几位主要对手的差距并不大。而且他的体重几乎是对手们的两倍,这一点经常遭到攻击。例如有人说刘易斯的杠铃深蹲重量还不到体重的3倍,在相对力量(杠铃深蹲重量(体重)上只是业余水平。刘易斯反驳说,杠铃深蹲受到腰部承重能力和平衡能力的限制,并不能准确地体现绝对力量。只有台式腿举和台式深蹲才是绝对力量的标尺。刘易斯说:“我希望大家在力量台上比赛力量,而不是在媒体上较量口舌。”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