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杰夫·刘易斯的健身之路(图文)

时间:201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杠铃深蹲与台式两项之争”由来已久。台式腿举和台式深蹲(合称“台式两项”)是最古老的力量项目,它们使用载重汽车等各种配重,加重范围大,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20世纪以前,“台式两项”一直是最重要的力量项目。但进入20世纪以来,杠铃深蹲逐渐取代了它们的位置。杠铃深蹲用杠铃杆代替了力量台,杠铃片代替了五花八门的台式配重,使用方便,而且能提高全身力量,但腰部承重能力、平衡能力和杠铃杆本身都极大地限制了加重范围。力量举比赛的深蹲使用杠铃,而职业深蹲、职业腿举和台式举重的深蹲和腿举都使用力量台。近年来刘易斯一直垄断着台式深蹲和台式腿举的王座,早就是“古典力量举之王”了。现在他进军力量举,就是为了在整个力量世界都成为无可争议的王者。但目前在杠铃深蹲上区区几磅的优势,显然不足以令对手们信服。

  和刘易斯一样,同时在杠铃深蹲和台式两项上征战的还有弗拉迪斯拉夫·阿尔哈佐夫、保罗·查尔德瑞斯、布伦特·迈克塞尔、史蒂夫·高金斯、恰克·沃卡伯、柯克·卡瓦斯基和希恩·海曼。在刘易斯看来,他们才是真正的对手。刘易斯说:“不管在哪项力量运动的决赛中,我都会遇到他们中的几个人。虽然我们互相竞争,互不服气,但我把他们都看作朋友。”在刘易斯看来,他们就像是一群正在向山顶攀登的登山运动员。虽然大家都想第一个登上山顶,但如果没有同伴们的支持,这一点是不可能做到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