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王亚周:辞去高收入职业转职练肌肉(图文)

时间:201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王亚周的身高只有1.63米,但从小酷爱体育运动的他爆发力不错。读中学的时候,他最擅长的项目是双杠和100米短跑。他曾多次获校运会100米短跑冠军。

  王亚周说,那时他就很喜欢看《健与美》杂志,虽然此前没有正式接触过健美,但他对健美项目并不陌生。他向往成为像钱吉成、施瓦辛格那样的“肌肉男”。他说:“当时我暗下决心,通过几年的苦练后,能成为像他们那样的男人。”

  为健美戒酒狂吃鸡蛋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用在王亚周身上再贴切不过了。辞职后全身心投入健美训练的王亚周进步很快,练了不到一年,他便获得海南省健美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

  尽管身体条件得到了世界冠军钱吉成的称赞,但想在健美界出人头地,光靠身体条件的优势远远不够。苦练是王亚周成功的关键。他每天的训练计划安排得很紧凑。早上起床后,他要进行一个小时的跑步训练,距离大约是10公里左右。随后,他便开始枯燥的器械训练,每天有计划地练一个部位(胸、背、肩、肱二头肌,肱三头肌、大小腿)。他说:“在别人看来,每天和冰冷的器械打交道一定很乏味,但我的感觉却恰恰相反,我特别喜欢和杠铃‘亲近’。每天不摸它们几个小时,我感觉心里不踏实。”

  回忆2006年的海南省健美锦标赛,王亚周说,他真没想到第一次参赛就能夺得男子60公斤级冠军。初战告捷更增添了他练健美的动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