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亚洲赛事

2013济宁市第三届健美大赛圆满闭幕 比赛成绩名单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6月22日晚7点,在新体育馆健身馆前面的广场上举行了全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焦点杯”健美竞赛,有来自市中区、兖州市、邹城市、汶上县健美协会、俱乐部、社会团体组成的8支代表队的50余名运动员,分别参加65、70、75、80、+80等5个公斤级的比赛,全场第一名获得了3000元的现金奖励。参加健美比赛的选手们各个身涂健身专用油彩,暴露着健壮的肌肉,向到场的观众及评委展示自己健美的身材。一位参赛选手高飞告诉记者,他从15岁开始至今已练习健美6年多了,现在某健身场馆中担任健身教练主管。18岁时,他曾获得过山东省青年组第三名,19岁时,他在山东省成人组8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他说,健美训练中最难做到的就是坚持,而最难坚持的就是少食多餐的饮食和规定的密集的锻炼时间。“健美运动员的食谱不能搬照别人的食谱,每个练习者都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摄入一定比例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这位参赛选手举例说,普通人每天只要摄入0.8克蛋白质即可,但练习健美的人就要摄入1.5到2克以上,仅这一点就需要有比较大的财力作为支撑,比如一天要吃2到3斤牛肉。另外,每周要保证5天都能参与训练,每次训练的时间不低于2个小时。这就要保证参训者要有闲又有钱。“在西方,健美是一项非常常见的运动,因为他们的国家比较发达。”他解释说,健美运动属于一种高层次运动,国家越发达,练的人就越多,西方发达国家的人比较注重他们的生活品质,虽然吃的热量很多,但他们都将其转化成了身上的肌肉,而不是凸起的小腹。

  一位裁判告诉记者,参赛的队员都是根据其肌肉饱满度、纬度以及肌肉脱干的程度来给分的。比赛的最后,路胜强获得65公斤级的第一名;万金福拿到了70公斤的第一名;王震拿到了75公斤级的第一名;兰启光拿到了80公斤的第一名;王波拿到了+80公斤级的第一名。王震拿到了全场第一名的成绩。

 
 

 2013济宁市第三届健美大赛

  65公斤级的第一名:路胜强

  70公斤的第一名:万金福

  75公斤级的第一名:王震

  80公斤的第一名:兰启光

  +80公斤级的第一名:王波

  全场第一名:王震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