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赛事

2014年全国健美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时间:2014-04-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健美协会、健身健美俱乐部,大专院校、体育院系:

  2014年全国健美锦标赛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1.2014年全国健美锦标赛报名表

  2.参赛保证书

  社体中心

  2014年1月27日

  抄 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连云港市体育局、市健美协会
 

  2014年全国健美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日期和地点

  2014年5月21日至25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22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和称重,23日至25日比赛,26日离会。

  二、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健美协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港市健美协会。

  四、协办单位

  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健美协会。

  五、参赛单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健美协会、健身健美俱乐部、大专院校、体育院系。

  六、年龄分组和体重分级

  (一)年龄分组

  男子成年组:1964年1月1日(含)至199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

  女子成年组:1996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

  男子元老组A组:1959年1月1日(含)以后至196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B组:1959年1月1日以前出生。

  混合双人组:年龄不限。

  (二)体重、身高分级

  1.男子成年组

  (1)古典健美

  根据最新国际健美竞赛规则,男子健美比赛按照世界古典健美锦标赛及亚洲沙滩运动会规程设项,按身高、体重划分为6个级别:

  60公斤级:体重60公斤(含)以下,身高162cm(含)以下;

  65公斤级:体重60.01-65公斤,身高162.01cm-165cm(含);

  70公斤级:体重65.01-70公斤,身高165.01cm-168cm(含);

  75公斤级:体重70.01-75公斤,身高168.01cm-172cm(含);

  80公斤级:体重75.01-80公斤,身高172.01cm-176cm(含);

  85公斤级:体重80.01-85公斤(含),身高176cm以上;

  (2)传统健美

  按体重划分7个级别:

  60公斤级:体重60公斤(含)以下;

  65公斤级:体重60.01-65公斤;

  70公斤级:体重65.01-70公斤;

  75公斤级:体重70.01-75公斤;

  80公斤级:体重75.01-80公斤;

  85公斤级:体重80.01-85公斤(含);

  90公斤级:体重大于85.01公斤(含)。

  2.女子成年组

  按身高划分级别

  (1)163cm(含)以下级

  (2)163cm以上级

  3.男子元老组不分级别。

  七、比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健美协会最新审定《健美健身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二)各组(级)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

  (三)男子比赛穿单色三角裤(赛裤两侧宽度不得小于2厘米),女子穿比基尼。

  (四)在成年男女各级别冠军中产生全场冠军。

  (五)混双比赛可兼项,代表单位不限。

  (六)成年男子组“古典健美”和“传统健美”不可兼项。

  八、参加办法

  (一)运动员只能代表1个队参赛,跨队报名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二)各参赛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3人,参加各组(级)比赛的运动员不限,但参加各组(级)比赛记团体分的运动员只能为1人,需在报名表上注明,未注明的单位视为放弃,运动员不能兼任领队和教练。

  (三)参加各组(级)比赛的运动员,称重、丈量身高时交验本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不提供证件者不得参赛。

  (四)各队需按时报到并派代表参加赛前组委会、技术会会议,无故缺席的队伍不允许参赛。

  (五)运动员人数在8人(含)以上的队,计团体总分成绩。

  (六)各参赛队自行办理比赛期间伤病及意外事故保险。

  (七)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如因特殊原因报名后不参加比赛,须于赛前10日告知主、承办单位,更换运动员需在赛前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请。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