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网上买张健身卡竟是假的

时间:2014-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日前,市民杨女士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有人销售沙河口区西安路附近一家健身中心的团购卡。该健身中心在店内办理年卡需要5000元左右,杨女士在58同城购买了一张价值750元的可用20次的会员卡,没想到只用了一次,就被店内人员告知是假卡。

  多人网上买卡被骗

  “我家住在西安路附近,在网上搜了一下附近的健身中心,真的就在58同城网上搜到有体验健身的会员卡。750元可以用20次。”杨女士说,“经济划算,还可以开卡后再向卖家付款。 ”杨女士说。

  “网上卖家告诉我可以去健身中心开卡,检验卡确实是真的才付款。 ”杨女士回忆,整个开卡过程比较顺利,她登记完了就被告知可以直接使用了。谁知第二次去,又被告知是假卡。

  该健身中心工作人员称,该卡已经停止使用,在网络等其他途径购买,店内将不会退款。“当时工作人员就没收了会员卡,自己吃了个哑巴亏,同时被骗的还有三个网购的人。”杨女士说。

  健身中心已经报警

  昨日,根据杨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记者致电该家健身中心,工作人员称,杨女士所团购的750元的次卡,是指定人群使用,不能作为买卖私下进行交易。“况且网上卖的卡是高仿,不是我们店内的真卡。 ”工作人员说。

  目前,该健身中心已经报警。

  可向卖家和网站要求退款

  辽宁北方明珠律师事务所孙继峰律师认为:首先,作为健身中心无权没收杨女士的健身卡,没收公民财物应由有法律授权的单位实行。其次,杨女士可以通过联系出售该卡的卖家、网站要求退款,也可以通过工商部门投诉、人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另外,团购网站有义务对卖家的身份、商品信息进行核实,已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也保护网站自身的声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