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亚洲赛事

福建省2014健身交流会22日在福州启幕

时间:2014-04-2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新华社福州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由亚洲健身康体协会、福州市健身健美协会联合举办的福建省2014健身交流会22日在福州启幕。

  与会健身业者表示,福建健身行业市场需求日益增长,但健身教练数量相对短缺,台湾专业教练可补足这方面人才的短板。

  据浩沙健身中国区总部运营总监吴承翰介绍,浩沙健身2007年进入福州市场时,福州市区健身会员的数量仅为2万人,2013年则达到了20万人。“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得到更专业更系统的健身指导”。

  而作为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不可或缺的专业人员力量,职业健身教练的人数却没有与之相匹配。“目前,福州市健身行业的培训师及考评员不到10人,拥有健身行业教练资格的只有200多人。”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张云臻认为,一个好的健身教练要具备营养学、运动生物力学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得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专业教练来到福建,有的开健身房,有的成为培训导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众对专业教练的需求,” 张云臻说。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