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雾霾催热苏城室内健身场馆 空气净化“超配”揽客

时间:2014-04-2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连续多天的雾霾笼罩苏城,护城河畔、金鸡湖畔、小区广场等区域坚持户外锻炼的市民少了大半,一些人中止锻炼,还有一些人转战室内健身场馆,这两天,苏城 室内健身场馆因此人气骤增,部分健身场馆也适时增配空气净化器,为市民锻炼提供便利。

  室内健身场馆新面孔增多

  昨天,记者先后来到了桂花公园、护城河畔、金鸡湖湖滨大道,并走访了宝力豪、英派斯等市区多家健身场馆。现场,锻炼的热情可谓泾渭分明,在户外,依旧有市民戴着口罩坚持走走路,活动活动筋骨,但是相比往常,显得冷冷清清;而室内,前来锻炼的市民“扎堆”,人们大口喘着气,挥汗如雨。

  “周五晚上人特别多,现在,人不算多,但许多都是新面孔。”昨天下午,在市区一家健身场馆,工作人员一边分析客户数据一边说,因为是室内场馆,客源相对稳定,受到雾霾影响不大,唯一比较明显的变化是周五晚上客流突然增大,同时,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新增顾客。

  在健身房内,前来锻炼的市民王女士说,自己办了健身房的年卡,不过并不是都在健身房里锻炼,天气好的时候,还是选择户外,这样的雾霾天,肯定来健身房。市民张阿姨是健身房里的新面孔,她对记者说,已经好多天没有锻炼了,前两天戴着口罩出去走了一圈,回家后一直咳嗽,女儿看到了,就悄悄给她办了一张健身卡。

  空气净化器成“揽客招牌”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部分健身场馆里配备了“空气净化器”,而这也成为吸引顾客的“金字招牌”。

  在园区星海街宝力豪健身俱乐部,一台空气净化器摆在前台显眼位置,现场工作人员说,PM2.5不是一般的空气净化系统就可以过滤掉的,为了给顾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健身环境,场馆前段时间就配备了进口的离子风空气净化器。下周,还将超标准配备多台空气净化器,放在健身房的各个区域,通过每周定检,确保室内空气的清新。

  空气净化器的配备也着实让锻炼的市民放心不少。在现场,记者看到,尽管非高峰时段,正在锻炼的人们仍然很多。市民金先生说,一般的健身房都有通风系统,但是这一系统通常并不能有效过滤PM2.5,“如果这里没有空气净化器,我肯定也是不来的。”金先生说。

  雾霾天气,更需要健康锻炼

  秋冬季节,又是雾霾天气,许多市民对于如何锻炼有点茫然。昨天,记者咨询了多位健身教练和医院医护人员,他们认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或者“两害相较取其轻”时,还是应该适量运动,增强肺活量,提高身体体质,最好在有空气净化设施的室内进行锻炼。

  几位资深健身教练说,雾霾天气,户外锻炼肺活量增大,呼吸加大,吸入更多污浊空气。佩戴口罩虽可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但封闭较好的口罩又往往透气性差,长时间佩戴会使人感到憋闷,呼吸不畅。从运动的角度而言,呼吸不畅同样有害。在室内锻炼,也不是一定就好,室内的空气未必达标,考虑到不锻炼和中止锻炼的影响,建议人们可以在室内做一些舒缓的锻炼,打打太极,做做瑜伽、健身操等项目。此外,做做家务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一定的锻炼效果。

  苏大附一院医护人员说,秋冬天,中老年人锻炼注意事项本身就很多,遇上雾霾天气,如何锻炼确实是难题。能够到有空气净化器的健身馆锻炼固然好,如果不能,除了在家里的舒缓锻炼,还可以选择游泳的锻炼方式,不但可以增强呼吸系统功能,还可以清洗鼻腔内的粉尘颗粒,有益于人体健康。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