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肌肉

明道首张新专辑发布 展露肌肉完美身材(图文)

时间:2014-04-2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明道首张新专辑发布 展露肌肉完美身材

   明道首张个人专辑《失恋美学》发行之后,亮相内地展开全新专辑的内地宣传活动,人气爆棚。历经2年的精心筹备,退伍归来的明道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张音乐大碟,筹备唱片录制工作长达两年的时间,对于个人首张专辑《失恋美学》的发行,明道一直很用心准备每一个细节,从收歌期间明道不断地跟制作人沟通、讨论歌曲的方向,到整体收歌期间不断的在沟通与修正,最后终于在“失恋”的整体企划架构中找到了整张专辑《失恋美学》的方向,也藉由将过去自己曾发生的情感、和这两年来身边许多朋友们的爱情故事,集合起来完成一张”最贴近失恋男人心声”的专辑。

  首张为失恋男子订制的音乐专辑,请弟兄们自行对号入座。期待你听完后又成为好汉一条,面对下一个恋爱战场,反败为胜。退伍后,久未在台湾正式露面的明道,其实已花了两年多时间筹备个人首张国语专辑- 失恋美学,终于在2013年末发表。
  对于个人首张专辑的发行,明道一直很用心准备每一个环节。他说:“人生每一个阶段都很重要,所以我不希望自己有任何差错。在这次专辑发行前,我告诉自己尽全力准备好,然后让作品发声,自然会有人看见我的努力。”
  打造专属男人的“失恋后现代情歌”
  对于这次的全新出发,明道希望自己的首张个人国语专辑,能像一个代言人,用第三人称去诠释失恋男人的心情,让每一个曾经在爱情中受过伤、失恋过的男人都可以找到出口,并藉由他的歌声去得到情感上的抒发及慰藉。
  收歌期,明道不断地跟制作人讨论歌曲方向,从一开始的有点排斥歌单内容,在不断沟通与修正后在失恋的架构中找到了整张专辑的方向,藉由将过去自己曾发生的情感、和身边许多朋友们的爱情故事,集合起来完成一张”最贴近失恋男人心声”的音乐专辑。
  歌词传达出,不要以太过伤心跟痛苦的角度去阐述失恋后有多痛,而是希望所有的人在聆听完后,能抱持着坚持下去,永不怕失败的勇气及毅力,相信在爱情里自己是值得被爱的,也相信美好的对手就在下次不远的舞台上,有一天自己肯定会在情场上反败为胜,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
  失恋美学专辑概念下,特地让明道扮演在爱情擂台上受了伤的男人角色,为此还请化妆师为他化了一个专属的 ”失恋受伤妆”,希望透过明道深情款款的凝视着玫瑰花朵(代表爱情)的诠释,呈现出在爱里,不是只有女生会受到伤害,男人也同样会为了爱所伤为了爱所痛的。
  为了将最好的展现出来,此次的母带Mastering还特地找来入围葛莱美奖的Engineer Jeff Lipton处理。失恋美学专辑更集合了众多音乐好手为他量身订做,由制作人-李念和领军操刀,还有金曲制作人-薛忠铭老师、配唱天王-谢文德、五月天编曲键盘手-周恒毅、天王舞曲编曲-蔡庭贵、音乐才子-纪佳松、全能词人-方文山、最佳编曲-蔡科俊等人一同为整张专辑注入更多好听动人的元素。
  明道为了在第一次出辑中对所有歌迷展现最大的诚意,在前两波主打歌里特别情商找来2013年新出炉的宅男女神来跨刀,分别在《Kiss Me》的-张景岚,以及《副歌别再那么动人》的-陈庭妮担任此两波MV的女主角,让专辑除了拥有听觉的享受之外,更多了视觉感官上的精采表演。
  坦诚太专注于工作遗憾缺少爱情
  明道的恋爱观很务实,觉得恋爱一开始都很美好,但总是相爱容易、相处难。所以经营情感是他未来希望要学习的课题,不过他也承认自己太专注于工作表现,所以至今未遇到相爱的人,但他相信幸福有一天还是会出现的。而在遇到对的人之前,所有过往的失恋经验都是有着它存在价值的。
  不过向来低调少有恋情的他,也因为常拍戏合作的关系而将他与剧组多位女演员连在一起,但他笑说如果可以,其实最想要在戏里传绯闻的对象是永远的女神林志玲啦!录音间里的明道,大秀完美肌肉线条。
  从录音期开始到录唱完成长达两年多的时间,这对明道来说就像是打了一场硬仗。因为就连当兵放假时都被制作人安排进录音室,不过也因当兵时期录唱结果太像在唱军歌一样,而被制作人打回票。后来直到退伍,明道找到自己一种舒服的方式在录唱,这才将歌曲一一录完。不过明道”舒适”的录唱方式竟然是打赤膊,在现场常被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录音间里灯光太暗,无法清楚看见他展现那匀称协调的肌肉线条啦。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