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美之星

黑龙江麻昌宇 为了比赛推迟结婚日程

时间:2014-04-2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黑龙江麻昌宇 为了比赛推迟结婚日程

   很多喜欢健身的发烧友,都会为台上选手那充满力量的美而欢呼、呐喊和雀跃,愿意将鲜花和掌声送给他们,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健美选手,尤其是健美冠军光鲜背后要付出的艰辛有多少。健美,是一个让人充满激情,充满幻想的项目,它与挑战并存。谈起对它的感受,很多健美先生、健美冠军、健美发烧友都会不约而同地说“爱你并不容易”。昨日,记者采访了我市力美国际健身俱乐部的动感单车教练、健美私人教练麻昌宇,他道出了从事这项运动的酸甜苦辣。

  为参赛推迟婚期
  2011年他从天津回到齐齐哈尔工作,业余时间在力美国际健身俱乐部担任健美私人教练。在教学的过程中,他除了认真向会员传授技能外,自己也常年坚持体能训练,以保证有更好的优势代表健身馆参加各种健美大赛。2012年1月9日,“富裕老窖杯”首届健美健美操赛在我市举行,麻昌宇代表力美健身俱乐部参赛,一举拿下了70公斤级的冠军。记者清楚的记得,那次比赛的过程中,有一个亲友团格外引人注意,一位老妈妈和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手拿一个特制的桃心造型的形象板,上面写着麻昌宇加油!原来,那就是麻昌宇的妈妈和未婚妻。为了给麻昌宇鼓劲加油,他的爸爸也到了现场,他们的精神鼓励为麻昌宇注入了活力,使得他刚一上场就发挥出色,一举拿下了70公斤级的冠军。他的未婚妻王超手捧早已准备好的鲜花跑上台,将特别的爱送给心爱的人。其实当年麻昌宇定在5月份结婚,起初父母建议他放弃比赛,因为要开始筹备婚礼,而且婚后父母就希望他们夫妻要小孩,但他执意要参赛,他跟父母和未婚妻说:“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赛了,我不想失去机会。”见他这般认真,家人也就无条件的全力支持他。可是,因为要提前备战训练,双方家人会亲家、定饭店、采购服装、装修房子、确定度蜜月的路线及订机票等所有的事务,都由双方老人及未婚妻操持着,他是一点忙都帮不上。
黑龙江麻昌宇 为了比赛推迟结婚日程
  为参赛节衣缩食
  参赛前要严格控制体重,保证营养。从小就很喜欢这项运动,并且希望能获得一个健美先生的称号的麻昌宇,每天早晨5点起床去户外晨练,一小时后回家吃营养早餐,要补充蛋白质,以鸡蛋、燕麦和苹果为主,第一餐后大概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再吃第二餐,每餐严格控制量,每天要吃6顿饭。营养最重要,需多补充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牛肉、鸡蛋、鱼类。平均每天要吃20个鸡蛋、2斤鸡胸、4两米饭,还要补充蛋白质粉和谷氨酰胺,每个月需要花掉2千多元钱。平时麻昌宇体重80公斤,但要参加70公斤级比赛,就要控制体重减肥,为此除了每天5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外,还要保证清淡饮食、不能吃一点油,什么好吃的都不能碰,只好管住自己的嘴巴。他深知健美不仅要达到健身的目的,还需要具有超常的健康和超常的毅力来进行训练,以使身体各肌肉群的肌肉饱满、形状美观,肌肉线条清晰,全身匀称,并且运动员的肩,背,腹,腿等各个肌肉的围度也是审美的参考依据。健美对于腿部力量和肌肉的分离度与质感要求比较严格。因此,不付出辛苦是不行的。
  为参赛时刻准备
  尽管跟家人表示过,婚前那次比赛是最后一次登台,可在2013年9月21日的“金牡丹杯”省健美比赛上,麻昌宇再次代表力美国际健身俱乐部闪亮登场。那时正好是他的宝贝女儿刚出生几个月,正应该是围在妻子女儿身边,好好照顾她们母女的时候,可是得知比赛消息后,麻昌宇蠢蠢欲动,按耐不住登台的欲望,他再次跟家人说:“我忘不了比赛的感觉,更希望为自己所在的力美健身馆争光”。于是,他顾不上妻儿,又投入到训练当中去了,每天忙着训练,女儿长什么样都记不大清楚了。功夫不负苦心人,33岁的他,在去年的比赛中夺得了80公斤级亚军。
  从事健美的这些年,除了收获荣誉外,就是得了腰间盘突出和肩周炎,采访结束时,麻昌宇语重心长地说:“健美健美, 真是爱你不容易”。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