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美之星

天津邢晓杰 从体弱多病到健美先生

时间:2014-04-2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天津邢晓杰 从体弱多病到<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美</a>先生

   曾经是体弱多病的孩子

  与其他的健美运动员不同,邢晓杰与健美结缘却并非是出于对这项运动的喜爱。
  你很难想象,现在这个肌肉突出、体格健壮的天津小伙子小时候却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165公分的身高体重却仅有106斤。上小学时因为血脂高还停过学。为了让他强壮起来,曾是河北省摔跤运动员的父亲给了他一对哑铃。
  没想到,这一无意的举动将邢晓杰领上了全国健美冠军的道路。
  17岁时,俱乐部的教练推荐他参加了天津市75公斤的比赛,第二名的成绩让他看到了自己的潜力。
  1999年成为邢晓杰的转折点,骨骼匀称的邢晓杰开始引起著名的健美教练杨敬民的注意。11月他被杨教练推荐去深圳试训,备战2000年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健美锦标赛。
  香港之行,邢晓杰收获颇多。虽因种种的不顺利,他只获得了第五名。但由于这是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他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未来的希望,所以,邢晓杰很开心。
  邢晓杰喜欢挑战,他说健美的意义就是在于挖掘人的潜力,享受进步的快乐。比赛并不应该只看重结果,精彩的过程更能激发运动员的热情。这次全场比赛前,由于实力远远超出其他同级别的选手,邢晓杰未能兴奋起来。
  2001年全国健美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各个级别冠军聚在一起一争高下。邢晓杰成为众矢之的,在自由表演中,众人纷纷聚在他的身边,与他比试高低,现场气氛激烈,这时的邢晓杰也在竭尽全力。
  终于,淋漓尽致的表演征服了裁判和所有在场的观众,还有几天才过22岁生日的年轻人摘下了全场冠军的桂冠。
  听到比赛结果的一刹,邢晓杰激动地跪在了台上。
  有志研究健美饮食
  身为独子的邢晓杰和父母的关系很好。一年多来,他一直在外地训练,每天他都会给在天津的父母打电话聊聊天。他说在家的感觉很好,在外总是一种飘荡,但独自在外的生活也让他对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
  健美带给他许多,但健美不是他未来生活的全部。参加完亚运会,他会视情况决定今后的发展。
  年轻的邢晓杰有着一般这个年龄人很少的沉稳,喜欢“泡吧”的他想着要开一个酒吧。因为练健美的缘故,邢晓杰对健美食品很感兴趣。在一般人的观念中,健美食品因为不放油、不放盐,一定不会好吃。邢晓杰就想在未来做健美饮食的连锁店,让普通人也能接触到健康饮食,让自己的所学对社会有所作用。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