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美之星

长春孙玺岚 六旬肌肉男20年健身成果(图文)

时间:2014-04-2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老人秀肌肉

 

  老人秀肌肉

  城市晚报白城讯 “这胸肌,这腹肌,这块头,咋看也不像60岁的人啊!”脱掉身上最后一件背心,孙玺岚老人亮出的肌肉线条让旁边一群壮汉惊得目瞪口呆。老孙说,这是苦练健美20年的成果,他将来的目标是拿下一个元老级的全国健美冠军头衔来犒赏自己。

  老人练成肌肉男

  孙玺岚身高1米9,体重95公斤,这样的外形已经足够高大威猛,但朋友们开玩笑说:“这只是穿着外套的视觉效果,更神奇的都在衣服里面。”果然,脱掉上衣的孙玺岚露出一身结实、健硕的肌肉,暴突的胸大肌和肱三头肌看起来棱是棱,块是块。孙玺岚连着做出几个健美动作,肌肉随身形而动,更显发达有力,特别是腹部隐现的6块肌肉垒块,让旁边一群壮汉羡慕不已又自愧不如。

  “今年刚满60岁,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的年龄,可能就跟这个身体条件有关系。”孙玺岚说,常年坚持健美训练确实帮他带来很多好处,比如发达的肱二头肌及前臂肌群使手臂线条粗壮鲜明,肩部的三角肌可使肩部增宽,加上发达的背阔肌,就会使躯干现出V字形,让整个人充满活力,似乎年轻了许多。

  阴差阳错练上健美

  “原来没想过练健美,就琢磨着怎样把身体锻炼得结实点,少生病。”孙玺岚说,20年前,他还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出于工作和健身的考虑,他从哑铃和单双杠入手,每天坚持做些适量的基础动作,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训练不够系统,也缺乏科学的计划。即便如此,孙玺岚还是在一年之后发觉自己的身形在慢慢发生变化,肌肉线条一点点显露出来。

  这个意料之外的收获让孙玺岚开始对健美产生兴趣,马上跑到书店买回一堆关于健美方面的书。“那几年国内的互联网和项目本身都还没普及,只能从书上查些简单的资料,信息量比较有限。”孙玺岚说,后来条件逐渐好转,他得以借助更多专业知识和器材提升训练效果,刚好赶上健美产业的兴起,各种比赛多了起来。孙玺岚连续参加6次省级健美大赛,在元老组赢得六连冠。

  为上班族和老年人健身支招

  除了坚持日常的科学训练,孙玺岚在饮食方面也有自己的习惯和讲究。“常吃菠菜、芹菜,通常是跟肉放在一块炒,肉要多放些。”孙玺岚说,从食物中摄取的营养和每天的训练量是有机结合的,只要方法得当,就算年过六旬,肌肉也能有足够的成长潜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人觉得缺少健身的时间和精力,其实很多小妙招就在身边,随时都能运动一下。”孙玺岚说,年轻的上班族可以借助办公室的椅子做做俯卧撑,有条件的跳绳也不错,居家的老年人不宜过量运动,每天用矿泉水瓶做几个侧平举效果也不错。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