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超级人工肌肉研究获进展 可举起重量超过自重80倍

时间:2014-04-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阿德里安说:“未来仍然要在研究中加强这种肌肉,希望在三到五年内能够做出一个机械臂,大约是人类手臂的一半尺寸和重量,能够与人类角力,并且赢得胜利。”

  2013年6月,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第三届机电活性聚合物传感器和人工肌肉国际会议上,由于阿德里安的贡献,他被授予“前途远大的国际研究员奖”。

  完成不可能之任务

  人造肌肉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人类本身。研究人员介绍,人造肌肉还能成为机器人、飞机、海洋舰队等的帮手。

  阿德里安说:“想想当起重机配备上这样的肌肉,将会如何高效地工作。”该研究小组计划进一步与来自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以及生物工程的研究人员一起,创建在功能和外观上都更酷似人类的机器人及其四肢。

  强大的人造肌肉不仅可以用于机器人,还有多种用途。按照研究人员的设想,仿生肌肉研制成功后,将能完成人类和机器人各自无法独立做到的事情。它能像人类一样到处行动;像自然手臂一样灵活运用;“绑”在“外骨骼”上,使消防员、士兵和宇航员等特殊行业的人拥有超人般的力量。有了它,也许消防员就可用一只手撑起倒塌的建筑材料,而战场上的士兵也可以变成不知疲倦的“超人”。

  随着一系列研究探索推动人造肌肉技术的不断革新,相信“大力士”超级机器人正在向我们走来。(记者华凌综合外电)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