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福建福州健身行业“诸侯纷争”

时间:2014-04-3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日前,浩沙健身第8家门店入驻金山文体中心,将于11月8日开业;而新锐高端健身品牌锐思达以“时尚、欢乐、健康”的健身理念,在福州市场上大有势不可当的势头,其在福州的第二家健身会馆—文化宫店也将于12月开业。而其他小型的健身馆则层出不穷,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无论是外来的健身品牌,还是本土的健身俱乐部,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

  A;打造第三空间让健身成为生活“必需品”

  记者走访福州健身俱乐部发现,目前福州许多健身俱乐部健身项目主要还是以传统的健身操和男子器械健身为主,健身形式和项目单一、内容形式常年不变。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本土的健身市场略显闭塞,无法接收到国际第一手健身讯息,健身行业从业人员、健身器材及质量参差不齐。相比于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区的成熟健身俱乐部而言,福州健身市场还未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针对福州健身市场这一现象,锐思达健身会所总经理Rebacca有着独特的看法及经营理念,她表示,“福州商务精英已不再传统地盲目推崇肌肉,甚至超越身体承受范围导致身体受伤,而是更注重体态及自我要求。高端的健身会所应打造‘生活第三空间’,并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及运动目的,依据不同的时令季节,并结合客户的不同身体阶段,量身定制训练课程。让运动不止是运动,让健身像生活或是工作一样,成为一种‘必需品’。”

  B;行业日趋成熟消费者渔翁得利

  福州,地处东南一隅,闲适而不乏竞争的独特人文环境让健身行业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商圈精英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及挑战,因此对自身健身的追求也不尽相同。而“花钱买健康”、“请吃饭不如请流汗”作为一种时尚的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为满足他们的要求,不同类型的健身机构应运而生,为福州健身行业带来了新的生命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Rebacca期许导入国际运动协会,并能进入市场调查福州市民运动数据及运动习惯,为健身俱乐部带来客观的数据,依据科学的数据进一步提高并规范福州健身市场。在福州广纳百川的同时,企业应该互相合作,并以良好的作业流程与管理体系规范健身俱乐部的管理和操作流程,为制定完善的营销策略提供理论依据,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健身人群。

  业内人士表示,在健身设备、理念区别化的同时,各健身馆还应及时对教练进行培训,提高教练员水平,不仅仅是专业水平上的提升,更灌输教练员新的国际健身概念。建立科学化的指导体系,对客户进行医务监督或健身指导,科学地指导客户进行健身活动。及时与客户沟通、进行激励、组织和建立完整的会员档案,与客户共创健身生活价值观,确保会员得到舒适、专业、有效服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