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提高睡眠质量的正确和错误观念

时间:2014-05-0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为了避免睡不好或者在卧室内彻夜不眠,看看这些正确和错误的观念,帮助自己提高一下睡眠质量吧。

  冷的环境下能睡得更好

  错:房间的温度不应该超过20°C,但是也不应该太低。为了呼吸顺畅,空气也不能太干燥。

  睡前泡个热水澡可以睡得更平静

  错:泡热水澡会阻止我们入睡!当我们想平静的入睡时,最好泡个温水澡,并在其中滴入几滴花香精油。

  良好的床上用品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正确:但不仅仅如此!良好的床上用品可以使人少睡53分钟(1)。两人一起睡时,也可以睡得更好。

  在上床时读书很好

  正确:要睡得平静,睡前准备非常重要。睡前读书可以赶走干扰睡眠的想法。相反,看电视会使人保持清醒状态。

  一晚的睡眠时间最好为9小时!

  错:成年人的平均睡眠时间为8小时,但是一些睡得少的人可满足于6小时的睡眠,而一些睡得多的人需要9到10个小时的睡眠才能得到休息。近期的研究表明,这些差别与基因有关。因此,不可能制定一个标准,每个人都必须根据增加和减少睡眠时间导致的自身反应来确定自己需要的睡眠时间。

  缺少睡眠可能导致肥胖

  正确:睡眠专家已查明了睡眠时间减少和肥胖发展之间的关系。但是缺乏睡眠可能在年幼时就对生理和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可能导致半睡半醒的状态,可能引起睡眠问题,影响新陈代谢。

  午休是必不可少的

  可对可错:我们的生物节律因人而异。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不是每个人都感觉需要休息。但是,10~15分钟的短暂午休就可以使得能整天集中精神。一些企业因此考虑设置了午休场所,以提高职工的效率。

  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睡得更好

  正确:在黑暗中可以睡得更好,为此关闭窗帘,避免城市灯光或者阳光的干扰是非常有用的。同样,也应该关闭可能干扰我们睡眠的电子钟表的灯光。

  将手机放在床边可能导致睡眠时间减少一个小时

  正确:手机发射的电磁波会影响我们的睡眠。放在床边,可能减少一个小时的睡眠。此外,夜间电话或者短信会打断睡眠。

  此外:睡觉跟踪器(Sleeptracker)是一种生物钟,可以在其内睡眠加速度传感器帮助下,在最佳时间醒来。你可以设定20分钟的内睡眠清醒时间,它可以使你自然醒来,充满活力!你可以因此节约起床时间!其震动提醒,可以让你起床而不吵到其他人。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