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六旬大爷健身赶走一身病

时间:2014-05-0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下腰、劈叉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65岁的梅大贤老人不仅能轻松完成,还能做倒挂金钩等高难度动作……鲜为人知的是,10年前他还是个“药罐子”,走路靠拐杖。

  老人了得,

  劈“一字马”倒挂金钩

  梅大贤家住伍家乡汉宜村4组,附近的天然塔公园、王家河公园和桂花园是他常去健身锻炼的地方。15日上午9时许,记者找到正在天然塔旁广场打羽毛球的梅大贤。

  梅老头发花白,身体健壮,挥拍打球的动作利索,与他对阵的同龄人王师傅跟不上节拍,累得气喘吁吁。记者说明采访意图,梅老爽快地说:“走,那边器械区给你露两手。”

  吊杠约2米高、5米长,上面有十几根横杠。梅老轻轻一跃,手抓横杠,轻轻松松往返3个来回。记者看到,他的手掌上磨起了厚厚的茧,“刚才那是简单的,不算什么。”接着,梅老在杠上玩起了倒挂金钩,双手抱头做收腹动作,一口气连做了15个才下杠,“这比躺在地上做仰卧起坐费劲多了,不仅练腹肌,对腰椎、颈椎都有好处。”歇了一会,他又在杠上一口气做了16个引体向上。

  随后,梅老展示了下腰、劈“一字马”、单腿蹲立等动作。33岁的张先生觉得单腿蹲立简单,试着做动作时,下蹲时身子摇晃几下,手不由自主地撑地。接着与梅老掰手腕也败下阵后,张先生竖起大拇指说:“老人家,你牛!”

  健身十年,

  “药罐子”丢掉拐杖

  “这些动作都很简单,算不上什么绝活。”梅大贤说,他以前是个药罐子,坚持健身10年来,把身体练结实了,如今连感冒都很少犯。

  梅老告诉记者,年轻时他当过8年工程兵,有些工程非常艰苦,经常要在水里泡上八九个小时,年轻时还能扛得住,退伍后回到秭归老家农村,当过村里的民办老师和村办企业工人,因为忙工作,总觉得抽不出时间锻炼,跟着身体上的毛病就出来了,三天两头感冒,到50多岁时风湿性关节炎越来越严重,夏天都要把膝关节包得严严实实,走路要拄拐杖。“喝了几万元的药,身体也没好起来。”梅老形容那时候的身体:外面有张好皮,身子里面就是豆腐渣。

  55岁那年,梅大贤在电视上看了健康之路、中华医药之类的节目后,开始在公园锻炼身体。“刚开始动几下就累得喘不过气,练了1年多才把拐杖甩掉,药罐子也丢了。原来头发全白了,现在又长出了一些黑头发。”梅老说,每天坚持锻炼,不仅身体硬朗起来把一身病赶走了,晚年生活也更加多姿多彩。梅老平时还喜欢唱歌,让自己保持快乐的心情,他在打油诗中写道:改革发展享盛世,活到百岁是目标。

  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刘圣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