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白领怎样给肌肉"加油"?

时间:2014-05-0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办公室人群须锻炼“腰背肌”   对办公室人群来说,肌肉“饥渴”非但会导致精神萎靡、精力不济,还可能为健康带来一系列的潜在威胁。如何给肌肉“加油”?华医生解释,办公室人群存在的肌肉问题,主要集中在腰背肌。许多职业女性因长期穿高跟鞋、不运动,腰椎不健康、腰背部肌肉劳损成为多发病;一些职业男性偶尔心血来潮参加剧烈运动,结果更可能因肌肉柔韧性跟不上,造成职业运动损伤。对办公室人群来说,加强腰背部肌肉的柔韧性至关重要,至于肌肉力量,一般要求并不高。

  长时期没有锻炼,重拾运动,应循序渐进,不宜采用过度剧烈对抗性运动;随着年龄的上升,运动量应有所调节,不宜刻意保持大运动量,使肌肉处于超负荷状态;一旦出现肌肉酸痛无法缓解、关节疼痛难以忍受,可能是过劳性损伤,应及时前往医院问诊。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