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水中健身运动进入中国

时间:2014-05-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水中健身运动进入中国

 

  水中健身运动进入中国

  日前来自法国的水中单车健身项目进入中国,开展了国内首次健身教练培训。据法国讲师介绍,水中单车运动十年前开始于欧洲,五年前正式兴起发展,因其独特的训练方式和效果迅速成为人们喜爱的运动方式,目前几乎遍布欧洲的每个健身俱乐部的游泳池,一些酒店、SPA和医疗机构也开始采用。

  一、水中单车的优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人体在水中踩单车时由于有水的浮力做支撑,关节受到的压力减轻,传统动感单车运动给人体带来的负面效果大大减轻。

  2、在水中运动时,人体一直受到水流的按摩,可以改善刺激血液循环,有效地放松身体。同时对细致女性的皮肤有非常大的功效。

  3、水中运动时水会对人体的各种动作产生阻力,它是一种有氧和无氧相结合的运动方式,因此锻炼的效率更高。

  4、利用水的浮力人体很容易地完成陆地上不好完成的动作,锻炼的部位更全面。

  水中运动适合运动新手、常年运动的运动员、老人、孕妇和超重人群患有静脉曲张等疾病的特殊人群,对于跌伤或者受伤的人而言,更是他们继续进行体育运动 的理想选择,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个性化速度和阻力,释放运动带来的压力从而达到轻松运动的效果。医生临床实践发现,水下运动不会产生任何对身体有 害的影响,相反的水上运动比陆上运动的塑型效果要明显很多。

  二、水中单车课程介绍:

  水中单车运动课程由:“热身”、“主体”、“放松”三部分组成,一共有10首音乐。“热身”有3首音乐;“主体”5首音乐;“放松”有2首音乐。会员 在训练有一共有4个手位、三种速度和站坐、躺等各种姿势,教练根据需要进行任何组合。进行“主体”部位的课程训练时,一般次序是由四肢到核心。

  据法国讲师介绍,由于水中单车项目的收益非常好,欧洲有些俱乐部甚至只开展水中单车服务,不再提供游泳服务。现在欧洲水中单车的团体课程比例约占 85%,一般每次课程10-20人,收费标准为每人15欧元;水中单车的私教课程比例约为15%,收费标准为人民币1000元左右。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