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韩国流行“夜跑”

时间:2014-05-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韩国兴“夜跑” 健身交友一个不少(组图)

 

  荧光跑步衣、五趾鞋是夜跑一族的必备。

  

韩国兴“夜跑” 健身交友一个不少(组图)

 

  荧光跑步衣、五趾鞋是夜跑一族的必备。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今年夏天,韩国也遭遇高温,但首尔上班族“夜跑”的热情不减。每天下班后,晚上8时到10时跑上几公里,已经成了首尔市民最热衷的活动之一。许多人将“夜跑”视为锻炼、减压的好办法,而更多的人已经把它当作一种时尚的社交方式。

  八成夜跑者是年轻人

  综艺编剧全秀镇是最近才加入首尔“夜跑族”的。他和朋友组建了一支夜跑队伍。每当下班后,全秀镇就会通过社交网通知大家,组织夜跑活动。

  “今晚从汝矣岛IFC购物中心跑到汉江,9时集合”。这则消息发出不久,立即就聚集了10多人。简单眼神交流后,大家马上开跑。一起参加跑步的蔡某说:“本来跑步是很孤独的运动,但大家一起跑步,就不会感到孤独。对我而言,跑步并非运动,而是一种游戏。”

  在彪马体育用品公司上班的李元希已经成为“夜跑族”7个月了。平时,他围着小区的道路跑步,或者到附近的小学运动场进行快跑,有时也去汉江边。虽然跑步是“和自己较劲”,但李元希并不感到孤独,因为类似他这样的“夜跑族”已经很多,经常可以遇到志同道合者。

  李元希说:“夜跑族中80%左右是二三十岁年轻人。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跑步已不再是艰难又乏味的运动,好像成了一种能够发泄心理压力的集体游戏。他们白天生活在紧张严酷的现实中,夜跑让他们尽情挥洒汗水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而上班族金贤则说:“大家一起跑步时,心里面压抑的情绪会很自然地消除。你可以放下对未来的困扰、现实带来的压力,尽情跑步。”

  “夜跑”成了社交方式

  除了锻炼、减压,“夜跑”还成了一种独特的社交方式。一些韩国专家认为,由于白天大家都要上班,晚上运动更容易找到伙伴,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与同事、邻居和家人,一边运动一边增进感情。

  策划网络广播和派对的创意团队负责人李振福去年冬天组建了“Pri-vateRoad夜跑会”,成员主要是音乐人、教师等。他们每隔两周在首尔方背洞或林荫路俱乐部相聚一次。

  “膝盖还疼吗,脚踝没事吧?”每当换完衣服,夜跑会成员就会这样相互询问对方的身体状况,然后开始10到12公里的长跑。李振福认为,夜跑是种很好的社交方式。“因为大家从事的工作各不相同,白天无法碰面。夜跑不仅能有效利用时间,还能消磨炎热夏夜。”

  舞蹈演员明秀镇则说:“如果一个人跑步,会感到孤独和疲惫,因此很快会失去目标并放弃。但要是几个人一起跑步,可以相互激励,并轻松延长跑步距离。”

  原因

  为什么会爱上“夜跑”?

  韩国媒体说,由于早晨起床人体刚刚苏醒,体内的脏器还未进入状态,所以晨跑对于心血管功能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有一定危险。而经过一天的工作,人体机能逐步适应释

  放,在夜间跑步身体更容易适应运动节

  奏。还有人认为,省钱、免晒、门槛

  低,也是韩国人爱上“夜跑”的原因。

  首尔市民徐某说,晚上跑步适当出汗可以让睡眠更加安稳。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附属医院的内分泌教授也认为,在夜晚运动后,睡觉时大脑分泌的褪黑激素和生长荷尔蒙更加充足,对青少年成长和成年人提高免疫力、老年人防止老化都有好处。

  经常在首尔汉江公园进行夜跑的金某说,晚上没有自行车也没有太多行人,可以避免跑步中因为避让产生的呼吸紊乱现象,锻炼效果更好。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