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村民筹资办起免费健身房

时间:2014-05-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浙江省永康市先盆村是个只有700多人的偏远小山村,却拥有一个专业且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健身房。这个健身房是村民们夜晚休闲健身的热闹去处。

  初夏的夜晚,村民李小梅换鞋、热身后,先踩了40多分钟的单车,又跑了半小时跑步机。李小梅说,以前自己的最大爱好是打麻将,弄得颈椎不舒服。“现在坚持每天健身,身上的小毛小病都没有了。”

  45岁的村民胡文卫是健身房的发起人,也是一位运动爱好者。3年前,他萌生了在村里搞健身房的想法,得到很多人的赞同。“我们十几个朋友一拍即合,很快就凑了8万多元。”第二天,他就去城里采购了健身器械。单车、跑步机、沙包、哑铃等十几种健身工具“入住”健身房。健身房开办初期,村里还邀请专业的健身教练来传授健身器材的使用技巧。

  村里的露天舞厅、登山石阶,也都是村民自发筹钱建成的。自从村里有了健身场所,许多爱打麻将和扑克牌的村民都成了运动爱好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