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书房可以“变身”健身房

时间:2014-05-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书房可以“变身”为健身房,如果有这么一套书柜、书桌、椅子,你想不想要?6月2日,在南京林业大学家具院的毕业设计展上,一组具有健身功能的书房钢木家具引起了不少参观者的注目。

  记者看到,这套家具由一个书桌,一把椅子,一个摇凳,一个书柜组成。书桌的桌腿是两根平行的钢管,钢管边上有一个突出的按钮,摁下之后,露在桌面上的钢管就可以任意调高或旋转,可以在上面做双臂屈伸的运动。摇凳的作用类似于瑜伽球,使用时它的弧度与人的身体曲线贴合,既舒适又达到了舒展身体的目的。座椅椅背要比平常的椅子低,而且椅背是滚轮状,“这样可以贴紧背部,放松腰背。”产品设计者,来自建筑工业产品设计的刘兵解释道。放在一旁的书柜则可以用来进行压腿练习。

  “快节奏的生活使得一些中层年轻白领的放松与锻炼的时间很有限,具有健身功能的家具可以满足一般的健身需求,非常方便。”刘兵说介绍,支撑桌子的钢管直径约有5cm,相当于4个一元硬币围在一起,连座椅上的钢管最细的部分也有3cm左右,相当结实。为了避免一些健身失误而造成的伤害,他还将家具的边角做成圆角,并且把家具的底座加宽,提高家具的稳定性。

  据悉,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共收到224件作品,近百件模型。南京林业大学家具学院毕业设计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年都吸引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全国首家家具学院,南林大家具学院毕业生优秀的创新力和动手能力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上海亚振家具有限公司等国内众多家具行业名企纷纷向该院学生伸来“橄榄枝”。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