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银川体育馆健身房人满为患

时间:2014-05-1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新华社银川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随着气温开始在零摄氏度上下徘徊,宁夏银川市民逐渐用羽绒服和手套、帽子把自己包裹起来,健身爱好者们也逐渐把阵地转移到了室内。

  记者在平时户外运动人群聚集的银川市中山公园附近走访发现,随着天气转冷,前来公园锻炼的人比以往大大减少,而公园附近的宁夏体育馆和一些健身房则人满为患。

  在宁夏体育馆,即便是上午,馆内的羽毛球场和篮球场中也是人头攒动。正在场边擦汗的王君告诉记者,冬季久坐不运动,浑身不舒服,室外又太冷,于是就请朋友来打羽毛球,在运动中既加强了沟通,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同样爱运动的张翰则选择了室内的动感单车。“跟着教练骑单车,有人督促不容易偷懒。”张翰说,他每天运动40分钟左右,大汗淋漓后既能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又能增强抵抗力。

  健身爱好者们“转战”室内带热了健身房的生意。银川市上海路一家健身会所的教练王宇告诉记者,最近每天来办健身年卡和季卡的就有10多人,是平时的两倍多。下午4点后,要使用会所内的跑步机、杠铃等器材就得排队了。

  作为专业教练,王宇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冬季室内健身,尤其是器械训练时,一定要进行热身,并活动到身体的各个关节,热身时间应在15-20分钟,以免造成关节扭伤和肌肉拉伤。此外,室内锻炼通风也很重要,人在安静状态下每小时呼出的二氧化碳就达20多升,运动时更多。若多人在一起锻炼,再加上汗水的分解产物等致使室内空气受到污染,锻炼效果自然不佳,因此,可间隔20分钟开窗通风一次,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