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南昌私人健身教练吃香 上门服务每小时千元

时间:2014-05-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教练常见,私人健身教练(以下简称私教)挺稀罕。近日,记者采访了南昌部分私人健身教练。据了解,南昌持有从业资格证的私人健身教练数量不多,聘请他们的多是企业老板、公司中高层干部等中高产阶层。知名私教月收入轻松可达几万元,但想当私人健身教练也不容易,除了要帮客户健身,平时还要当私人保姆,客户的饮食、生活习惯都要记录,还得具备营养学、解剖学等知识,客户身体上哪块肌肉需要锻炼都要弄清楚。

▲私人健身教练会为客户专门制定健身课程。

  南昌私人健身教练吃香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南昌市民的健身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人喜欢“私人定制”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私人教练这一新职业近几年在南昌逐渐火了起来。

  11月16日,记者在南昌一家瑜伽馆内见到正在练瑜伽的某公司行政总监李小姐,为快速减掉身上的肥肉,她已经接受了三十个课时的私人瑜伽教练课程,总共花费一万多元。李小姐说:“我的一个朋友做瑜伽减肥加纤体,花了3万多元。”

  热爱健身的南昌市民刘永强说:“夏天的时候,女人们忙着练瑜伽减肥,男人们则热衷于练肌肉塑造形体。有部分高薪族由于工作忙,锻炼时间较少,对健身常识了解得不多,多少有些‘急功近利’,喜欢把目光盯在私人教练上,他们不在乎高昂的健身费用。” 记者从江西省健身健美协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私人健身教练根据不同健身项目分为如瑜伽、游泳、肚皮舞、有氧操等教练,并且按照国家规定必须持证上岗。记者调查南昌多家健身机构了解到,健身会所内私人教练虽以某个专长项目为主,但健身会所对教练其他项目教授能力的要求十分均衡,具备综合性教授能力的私人教练更受市民欢迎。

  上门服务每小时最高达千元

  私人教练作为个人专属教练,如今十分走俏。那么,他们的收费如何?当记者询问南昌各家健身俱乐部这个问题时,得到的回答不尽相同。因为私人教练的名气和教授课程及方式不同,收取的费用也不一样。

  南昌凯菲特健身会所青山湖店店长朱莉告诉记者,收费的依据主要在客户的需求,如果需要私人教练上门服务,根据客户的时间点灵活安排,并且要求较高规格的私人健身服务,收费最高每小时千元左右。朱莉说:“针对这些高端客户,不仅要按客户的时间及地点来安排锻炼时间和地点,有时候一些对场地要求比较高的项目,比如说游泳课程,我们甚至需要包下整个场地专门为其做指导。”

  采访中,朱莉告诉记者,私人教练的收入差距很大,个人的工资一般是由基本工资加提成组成,而提成主要是根据每个人的课时数来定。“私教月薪从六七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问及一般都是有哪些人会聘请私人教练时,“相较于普通会员式的健身,选择私人教练进行健身,成本肯定更高,所以请私人教练健身者多是一些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南昌金仕堡健身会所张的先生说,在他们的会员名单中,聘请私人教练的以企业老板、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居多。不过,他告诉记者,也有一些普通的公司职工因为懂得健身教练的作用,再加上想快速调整身体状态,也会选择私人教练指导。

  既要当教练又要当营养师

  一小时几百元甚至更高的价格,朱莉说,私人教练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学员高效、准确健身。

  在南昌一家健身会所内,记者见到了私人健身教练任知娜,做私人健身教练已经有四年时间的她正在给刚刚接手的一位新学员做体质检测。任知娜说,接手一位新的学员后,第一步就是给他(她)做专门的体质检测,以便针对个人的体质特点来科学合理地安排健身课程。

  “检测的内容主要包括肌肉力量、耐力、心肺耐力等。然后根据会员的体质检测情况,对其身体的每项指标进行评估。”任知娜说,评估的作用就是最快速地了解学员的身体各项指标,更科学合理安排健身课程,针对学员身体每个部位安排不同的运动量。 “平常是不是应酬很多?”“吃荤菜比较多,还是蔬菜多?”除了体质检测以外,教练还会对新学员做一份有关生活、饮食方面的详细问卷调查。她说,这是私教相比于普通教练的另一个优势。任知娜介绍说,现在最新健身理念强调的是减脂而不是减肥。私教既要当好健身教练,还得做好“私人营养师”的工作。因此,就是要对学员的生活作息习惯,尤其是饮食等作出合理调整,再配合适量运动,让学员身体内的脂肪慢慢减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