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南京唯嘉健身会所欠费千万要关门

时间:2014-05-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唯嘉会员欲将健身单车搬出,被民警阻止。


     昨天下午,到南京绿地广场三楼的唯嘉健身俱乐部健身的陈女士致电本报说,她在这家俱乐部花几千元钱买了年卡还有私教服务,当天却发现健身教练不在了,一问才知道该俱乐部老板联系不上了。后来才知道该健身房欠了巨额租金、物业费等,前晚被法院执行财产保全手续。另据了解,唯嘉健身俱乐部还欠了不少员工的工资。截至记者发稿时,都无法联系上该俱乐部的负责人。昨日,员工和大量会员聚集在俱乐部内,共商维权之策。

  突遭变故:法院对俱乐部进行财产保全

  昨天下午一点多,记者来到位于绿地广场三楼的唯嘉健身俱乐部,一进大厅电梯,就有会员热心地告诉记者,“是去唯嘉吗,不用上去了,他家倒闭了。”记者进入俱乐部门厅,里面已经聚集了三十多个会员,有的会员商量下一步行动,有的会员淡定地使用健身器材,有的会员整理物品正要离开,大厅里有四名民警和两三名保安维持秩序。2点多时,个别情绪激动的会员提议将俱乐部的健身单车搬回家做抵押,不少会员应声响应,纷纷将单车从健身房推出至门厅,被保安和民警阻在那里。

  记者经调查得知,近日,绿地广场科瑞物业在唯嘉健身俱乐部拖欠巨额物业费,多次追讨未果的情况下,把唯嘉告上法庭。鼓楼法院于前天晚上6点派遣数名工作人员去俱乐部进行了财产清点,依法执行财产保全程序。虽然法院工作人员向会员和员工们解释财产保全不会影响俱乐部的正常营业,但员工还是收拾起自己物品离开。员工和会员拨打俱乐部高管人员电话无法接通后,“老板跑了,俱乐部要被查封关闭”的流言传开,员工和会员都很担心。

  唯嘉会员:不少人预交了数万元的健身费

  在唯嘉俱乐部里,一些会员将唯嘉货架上摆放的罐装蛋白质粉等营养品扔到地上。一名会员将货架上的小罐蛋白质粉装进自己的健身包里,笑着告诉记者,“他们(其他会员)闹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结果,我还是先拿点东西,把自己的损失好歹补偿一点”。

  一位会员告诉记者:“多数会员昨天之前并不知道唯嘉今天要被查封。甚至有的会员前一天还来训练,也没有任何即将关门的迹象。3号晚上六点多,一个跟我关系比较好的离职教练给我发微信,说唯嘉出事了,我才知道前因后果。”

  记者了解到,唯嘉健身俱乐部注册会员有上万人,唯嘉的年卡充值3000元,每节私人教练课300元,不少会员都购买了私教课,在唯嘉俱乐部里投放了数万元的健身费。

  另外,记者还发现,虽然早在今年6月份,物业就在广场门厅发布催促俱乐部缴纳物业费的公告,但出于对俱乐部会妥善处理此事的信任,7月份还有不少会员续购了新卡和私教服务。

  物业公司:俱乐部欠租金等达千万,今起停水停电

  前天下午四点,俱乐部最大股东王先生刚和店长通过电话,安抚他们“不要着急,肯定会给拖欠的工资。”此时,距离法院执行财产保全措施还有两个小时。据俱乐部的教练透露,王先生的付薪承诺比较频繁。从今年3月份起,俱乐部就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多则3万多,少则大几千,就连店长陈小姐都有5个月没拿到工资了。从前天6点开始,高管们的电话就处于关机状态。一位教练无奈告诉记者,去年的奖金和今年的工资俱乐部共拖欠她2.7万元,她现在的房租都是向别人借的。

  昨天下午三点多,绿地广场科瑞物业发出公告,自2011年11月1日起至今,唯嘉俱乐部拖欠物业商铺租金、物业费、水电费、滞纳金等费用超过1000多万元,经多次催缴无果后,物业通知解除合同,并限期清空房屋。物业表示将于9月5日10:00起停电停水。同时物业也将鼓楼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张贴公布在俱乐部门前。据了解,唯嘉健身俱乐部河西分店的会员昨天下午将健身器材搬出俱乐部“用作抵押”。

  实习生沈晶晶

  扬子晚报记者邢媛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