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敢死队2》:无序罗列一群老去的肌肉男

时间:2014-05-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施瓦辛格(左一)、李连杰(左四)、尚格·云顿(左五)、史泰龙(右五)、布鲁斯·威利斯(右一)、杰森·斯坦森(右四)等大叔级肌肉男主演的《敢死队2》赢得许多男性观众大力捧场,图为该片海报。

华人性感女星余男参演《敢死队2》,图为影片剧照。

 

  上周末,一群风华稍退的老肌肉男带着投资9000万美元的《敢死队2》打败《谍影重重4》(1702万美元),以2875万美元的票房荣登北美票房榜首。

  尽管《敢死队》位居榜首,不过电影就像男人的肌肉一样,在岁月流逝中总是会姿色消减。尽管《敢死队2》上周挣到了2875万美元的票房,但是与《敢死队》的首映周票房相比,还是锐减了21%(已排除通货膨胀因素)。在《敢死队2》中,史泰龙已将导演让座于西蒙·韦斯特,不知雨打风吹去,《敢死队3》是否会无声死去。

 

“容忍本片的唯一方法是嘲笑它”

  史泰龙卖力出演,阿诺·施瓦辛格和布鲁斯·威利斯戏份增重,尚格·云顿与查克·诺瑞斯两大新援鼎力加盟,让狂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动作片的老影迷十足过了把怀旧的瘾。据狮门影业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敢死队2》的男性观众占到了63%,25岁以上的观众比例则高达65%。

  1980年代,好莱坞导演开始偏爱肌肉男,情色料、追车戏、肉搏战和大爆破调配他们的电影鸡尾酒。2010年,史泰龙沿用此配方,精选当年最猛烈的几味料:布鲁斯·威利斯、杜夫·龙格尔、施瓦辛格和李连杰,调出了他的“敢死队”,在全球范围内狂收3.7亿美元。当年还有评论称,“史泰龙这个意大利人开始了他的文艺复兴”。

  两年之后,史泰龙再次端出一杯怀旧鸡尾酒,“将人们带回了一个‘英雄就是血肉之躯’的年代”,但是,影评人似乎不再那么热情高涨。《赫芬顿邮报》评论说,《敢死队》至少还可以看作是当代美国的某种隐喻——以道德的方式,为了正确的理由去做正确的事;而第二部,虽然电影有更大更新鲜的视觉感受,但是却连主旨都叙述不清,甚至基本戏剧规律都无。《纽约时报》批之更猛:“容忍本片的唯一办法就是跟随影片中的角色一起大声地嘲笑它,否则真是难以下咽”。

 

肌肉男搭配华人性感女星余男

  尽管本片在充斥着男人肌肉味的敢死队中增添了余男这个性感的华人女星,并且在电影中不怎么常见的保加利亚取景,但烂番茄网站上评价该片新鲜度48,与《敢死队》78的新鲜度相比大幅度下降。知名影评网站metacritic上的评分也只有51%。

  导演西蒙·韦斯特貌似完全沉浸于成功召回大牌老兵的成就感之中,他在采访中表示:“看一眼演员表名单都会惊叹无比,从来没有人能把他们召到同一部电影之中,更别说是同一个场景。当布鲁斯·威利斯、施瓦辛格、史泰龙和尚格·云顿齐聚在一个镜头中,而我是导演的那些日子,真的每天都如履薄冰。只能说,动作片迷梦想成真了。”

  不过,观众对此却不怎么认同,尽管英雄还是当年的英雄,但都不能再像当年一样奔跑和跳跃,不再老当益壮的“敢死队员”执行任务时甚至始终使用眼神而不是身体,让看电影的人严重需要注入肾上腺素。就像影评人Scott Mendelson说的那样,拍系列片,最重要的是延续影片的精神气质,拍出真正独特的东西,而不是无序地罗列一群老去的肌肉男。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