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欧美新闻

加拿大补剂公司铁血魔兽(Mutant)和肖恩·雷正式签约,肖恩·雷成为铁血魔兽新任全球大使

时间:2021-11-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2021年7月20日,加拿大补剂公司铁血魔兽(Mutant)和肖恩·雷正式签约,肖恩·雷成为铁血魔兽新任全球大使。

 

铁血魔兽(Mutant)也是健身健美行业的老面孔了。
早在多年以前,铁血魔兽就开发出了久负盛名的巨无霸增肌粉。
这也是市面上少见的用天然食物原料打造的增肌粉,从这点就能看出这是个精益求精的品牌。

QQ截图20210906175940.png


而这样的经典品牌,持续的在健身健美行业耕耘,并不断的培养优秀选手。
你可以看到铁血魔兽多年来一直赞助强尼杰克逊。

图片


你也可以看到铁血魔兽对金刚芭比卞瑞英的支持。


图片

 

所以,这样的品牌联合显然是“强强联手”!

下面继续说说肖·恩雷,这个传奇人物!
肖恩·雷出生于1965年,今年已经56岁,他的健美之旅,可以说横跨了黄金年代——他从1988年开始参加健美比赛,曾和李·哈尼、多利安·耶茨、罗尼·库尔曼等巅峰健美运动员同台竞技,并且应该说,都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

 

在超过 30 场大型健美比赛中,雷仅有一次未能进入前五名。

从 1990 年到 2001 年,他连续十二年在奥林匹亚先生比赛中名列前五,其中两次获得亚军,直至2001年结束自己的奥赛生涯。

 

图片

肖恩·雷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是如何走上健美之路?

史上最均衡形体,其理解是什么样的?

 

其中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

 


肖恩·雷的健美之路

 


肖恩·雷1965年9月9日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年轻时候对健身没什么兴趣,直到1983年,肖恩在读大学时进入健身房,遇到了刚开始自己IFBB职业生涯的约翰·布朗(John Brown)。

约翰立刻意识到了少年的潜力,将他带到身边传授健美知识。

在约翰的指导下,肖恩体格有了明显的变化,由于天赋异禀,练了几个月以后就参加了第一次健美比赛,一年内赢得了加州青少年金杯赛、84 英尺的洛杉矶青少年先生和 84 英尺的加州青少年金杯,从此在各项青少年锦标赛中奖牌拿到手软。

 

图片


18岁初出茅庐,肖恩非常轻松地多次成为洛杉矶青少年先生项目和整体冠军、加利福尼亚先生。20岁的时候,肖恩赢得了全国青少年全国总冠军以及同年 IFBB 少年世界先生称号。

1987年获得加利福尼亚先生后,肖恩闭关一年,在22岁登上全国锦标赛的舞台,用196磅肌肉征服了全场,赢得了职业卡,从此开始奥赛生涯。

 

图片


肖恩的外号是“巨人杀手”(giant killer)——这个绰号的来源是,肖恩几乎击败了同时代所有健美运动员,除了多里安·耶茨和李哈尼。而重点在于,他是所有参赛者里,个子最小的:身高168-170cm,体重205磅——同时期的竞争对手一般都比他重50-60磅。

在1988年到2001年期间,他参加了多达13场奥林匹亚先生,从来没有掉出过前5名。

 

图片

 

但比较不巧,这个时代众神云集,肖恩最接近冠军的时刻,是1994年和1996年的奥林匹亚先生,但既生瑜,何生亮——肖恩两次都排在多里安·耶茨之后,位列第二。

 

图片

 


虽然在奥赛上总是缺点运气,但毋庸置疑,肖恩仍然是健美史上最强大的运动员之一。

肖恩的奥赛生涯尤其持久,成绩也非常稳定的优秀。

和“大块头”们竞争,肖恩仍然能够保持自己的优势,以匀称、充满对称美感的肌肉形态著称,在十多场比赛中场场名列前茅。

——是的,匀称并不简单,也不容易,肖恩没有特别突出的部位,但没有明显的弱点才是他击败很多大块头的终极原因。此外,在肌肉清晰度、表达技巧和肌肉形状上,肖恩显然也掌握了健美比赛的精髓。

 

 


肖恩·雷的形体理念

 


在先天身高和重磅运动员有差距的情况下,肖恩·雷依靠勤奋训练和严格饮食,在比赛成绩上获得逆转。

 

图片

 

关于肖恩·雷对于肌肉形态和训练的理解,早年中国互联网上流传了一个版本,是雷肖恩关于肌肉形态不平衡的采访。但年代久远,最初溯源已不可见。但内容还是很值得我们借鉴的,这里整理给大家。

 

图片

 

●腿部:

健美运动员最大的失败就是上肢发达腿部纤细,像迪斯尼动画片的怪物一样可笑。腿部训练对人体刺激最大,能很好地促进上肢生长。

股四头肌的适应性最强,因此必须用很大的重量打造它的块头,否则你就别抱怨它总是不长。至于股二头肌那是个最易被忽视的部位,如果股二头不发达,缺乏细节的大腿后部就会和线条分明的背部形成鲜明反差,赛场上一旦这种反差出现你就完蛋了。而在侧展造型中你的大腿应该近似一个椭圆,股四和股二的那一侧应该都具备饱满的弧线。

 

●背部:

完美的背部需要上背和下背一样发达,下背比较容易成为弱区。但下背部追求的是线条,粗大的腰部对健美来说是灾难性的,竖脊肌的两束应该清晰可见。只注重块头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塞吉奥奥力瓦和多里安耶茨都有庞大的背部,但他们的线条不及库尔曼。按照今天的评价标准,胜出的是罗尼。


图片

 


●胸部:

胸肌的块头要适度并非越大越好。胸肌是一块扁肌,它应该像一块盔甲,而不是硕大下垂的赘肉。如果胸肌外缘和下缘过大,感觉是很糟糕的。记住,上胸是体现美感的关键应该优先发展这个部位。

 

腹肌

即使你的上肢和腿部再发达,如果没有紧凑的腹肌,那么全身就好像失去了联系。腹外斜肌和腹直肌下部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腹外斜肌填充了核心区的两侧,是腹直肌的必要补充。

 

图片


 

三角肌

大部分人前束的发达程度大大超过中束和后束,因此要优先发展中束和后束并限制前束,否则肩部就不像完整的三角形了,而是个塌陷的斜三角。

 

●总结:

对于健美来说仅仅强壮是不够的,你必须时刻留意身体的比例,发现弱点使整体达到完美。每个部位都是为整体服务的。罗丹曾砍掉自己雕塑作品的双臂,因为它太突出了已经独立于整体之外。所以,当有人说你的双臂特别发达时你就要警觉了!对你来说可能要考虑停练胳膊。

 

图片


 


总结

 


从肖恩·雷的训练理念中,我们可以看出匀称、协调的重要性。

当前56岁的肖恩,已经远离赛场很久了,从青少年健美先生到连续12届奥林匹亚先生前五,也算是创造了一代传奇。

肖恩的个人生活也非常成功,在商业化的道路上非常顺利,这次成为魔兽全球大使,也算是实至名归。

 

图片

 


1988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13名
1990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3名
1991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5名
1992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4名
1993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3名
1994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2名
1995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4名
1996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2名
1997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3名
1998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5名
1999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5名
2000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4名
2001 年奥林匹亚先生 – 第4名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