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职业健身计划

翟彦芳的健身计划及增肌心得

时间:2013-08-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有很多说法,比如肌肉不痛就等于白练。在我看来,这一观点并不完全正确,很多时候恢复得比较好,只是感到肌肉有些疲劳,但基本上不痛,其实这也是很有成效的锻炼。而有些人锻炼结束后第二天几乎痛得什么事都做不了,那就是锻炼过度了,这种疼痛是不可取的。

  合理的痛感应该是有感觉,但不妨碍发力,可以完成日常活动,甚至可以参加较高强度的球类运动。总之,只要感到肌肉疼痛或有明显的疲劳感,就不要锻炼这部分肌肉了。

  只有如此程度的锻炼才能对肌肉的增长有所帮助。广大健身的初学者应该尽快找到自己体质所能承受的负荷强度,为以后的正规锻炼打好基础。

  如果你总是认为自己不长肌肉是先天问题,那你应该自信起来,找一套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并聘请一位有经验的教练,练上一两个月,你就会收获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惊人变化。


  翟彦芳的饮食建议
合理的饮食有助于肌肉的合成,并提高自己的代谢水平。我认为蛋白质不能摄入太多,碳水也不能太少。其实,赛季饮食与非赛季饮食大同小异,不同的是碳水的相对减少和水果牛奶等含坏糖的食物及含脂肪的食物应该尽量避免。训练基本一样,不需要一天两练或是三练。
请记住:备赛千万不能挨饿。比赛当天应该吃些热量高体积小的主食。如果训练合理、饮食到位,那么赛前低盐即可不需停盐,一天控水即可,也没必要充碳或是低碳高蛋白。赛后注意盐、脂肪、糖的摄入,不能迅速恢复这些营养的摄入量,否者会对心脏和肝脏带来伤害,并影响血压的稳定。

  非赛季的饮食计划
第一餐:早餐 鸡蛋+麦片+水果
第二餐:加餐 复合补剂
第三餐:午饭 米饭+肉+菜
第四餐:加餐 少量水果和蛋白粉
第五餐:晚餐 米饭+肉+菜
第六餐:加餐 少量碳水+少量蛋白质

  赛季的饮食计划
第一餐:加餐 复合补剂
第二餐:早餐 鸡蛋(去黄)+麦片
第三餐:加餐 少量主食和蛋白粉
第四餐:午饭 米饭+肉+菜
第四餐:晚餐 米饭+肉+菜
第五餐:加餐 少量碳水+少量蛋白质
第六餐:加餐 少量主食+蛋白粉补剂

  非赛季的每日作息时间表
8:00 早餐 上班
10:00 加餐
12:00 午餐
14:00 锻炼90分钟(有氧30分钟)
16:00 晚餐
19:00 加餐
21:00 加餐
22:00 休息

  备赛期间的每日作息时间表
7:00 起床、补剂、有氧30分钟
8:00 早餐、上班
10:00 加餐
12:00 午餐
14:00 训练90分钟
16:00 晚餐
18:00 有氧锻炼60分钟
20:00 加餐
22:00 加餐
23:00 休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