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杠铃健身计划

俯身杠铃划船练哪里肌肉,杠铃划船动作要领

时间:2021-06-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关于俯身杠铃划船,有些人还是很熟悉的,当然俯身杠铃划船的作用是是有不少的,但是俯身杠铃划船的讲究也是有不少的,那俯身杠铃划船练哪里,信任还是有人了解的。那么,俯身杠铃划船练哪里的肌肉?主要是背部肌肉。一起来看看吧!
​        俯身杠铃划船练哪里肌肉,杠铃划船动作要领
俯身杠铃划船练哪里肌肉
在俯身杠铃划船这个动作中,练到的大部分是背部肌肉,最主要的是斜方肌中下束、菱形肌、背阔肌和三角肌后束,一起也会影响到很多深层的肌肉。关于想添加自己背部厚度的朋友们来说,划船是最好的练习动作之一。

在将杠铃向后拉的一起,斜方肌缩短,而菱形肌也一起缩短,使我们的肩胛骨后缩;三角肌后束的功用在于缩短时使我们的肩关节后伸;至于背阔肌,是我们上肢拉类动作的主动肌,有将其他人或物拉近身体的作用。

俯身杠铃划船动作要领
1. 宽距站姿,双手正握,握距比肩稍宽,双臂彻底伸直;轻轻屈膝,从臀部屈背,坚持身体成45度角不变;持铃在身前,稍稍低于膝盖。

2. 收紧肩胛骨,绷紧整个上身,将杠铃提至上腹部。

3. 稍停顿,然后慢慢下铃回复到开始位置;重复上述动作,直至完结一组练习。

俯身杠铃划船注意事项
1. 初次测验这种方法,用稍轻的分量慢慢提拉,感触上背和后肩肌肉群的缩短。

2. 在提拉时尽力避免双腿和臀部参与发力;整个动作过程中,始终坚持轻轻屈膝,上身角度也应当坚持不变;提拉结束时肘部应当对着天花板,在动作的顶点,缩短双肩并揉捏,使斜方肌彻底缩短,以此来打造肌肉的厚度。

3. 这项练习如果稍有不小心,容易伤到腰部和下背部,所以在整个提拉动作中一向要坚持后背绷紧,对杠铃坚持良好的操控,务必不要猛提杠铃或突然下铃。

4. 握法的影响:正握握距宽,能够将杠铃沿着身体提得更高,可以添加上背阔肌、中斜方肌和菱形肌的厚度;反握握距近只能将杠铃说到肚脐的高度,但能更好地冲击下背阔肌,二头肌也参与因而也分散了背部的力量。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