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肩部

如何锻炼三角肌中束?三角肌中束的锻炼方法(图文)

时间:2014-04-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坐姿哑铃推肩是一个比较常规的动作,对肩部作用也是很广泛的。训练初期,轻重量,可以帮我们找到肩部三角肌感觉。中期,可以大大提高三角肌中束的围度。后期提高阶段,大重量可以使肩部力量和围度飞速增长。

 
 
1
坐在平登上,双脚自然打开,双腿稳定住身体,臀部尽量向靠背上贴紧,腰部收紧不要贴住靠背,收腹挺胸,双手持铃握于头部两侧,双手握住哑铃中间的位置。
三角肌中束的锻炼方法
<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sanjiao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三角肌</a>
2
从身体两侧举起,保持在大臂和小臂的夹角为90度,手心朝向正前方,此时的动作为准备姿势
 
三角肌中束的锻炼方法
3
然后深吸气将哑铃分别从身体的两侧推起,拳眼相对,相交于头的正上方,但是不要将哑铃彼此触碰到,下落时吸气,反复进行练习。
三角肌中束的锻炼方法
 
 
注意事项
动作整个过程双手拳眼相对,而不是朝前,否则将主要锻炼前束。
轻重量时,手臂可伸直一些,但不要完全伸直。中等或大重量时,肘关节一定不要伸直,否则多半会受伤。手腕关节压力最大,一定靠意识将其稳定住。另外,腰部也要十分注意,因为当最后几次推举感到吃力的时候,我们的腰部开始在分担肩部的力量。如果重量过大,最好带上腰带比较安全。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