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不节食也能瘦!掌握5个减肥小技巧

时间:2021-06-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不管何时何地,只要谈起瘦身,总不能避免一种状态——饿肚子。在许多胖友看来,饿肚子才是持续变瘦的不二法门,少吃就行了?

不节食也能瘦!掌握5个<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sli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减肥</a>小技巧
当你选用节食瘦身法时,由于能量摄入缺乏,就会促使身体进入“省电”形式,降低根底代谢。虽然体重下降很快,实际上是肌肉和水分丢失形成的。

当你恢复饮食,即便和原本吃得一样多,身体也会张狂地吸收能量和养分,避免你下一次再节食,然后你就反弹了……

所以,瘦身一定要饿肚子吗?今日,减妞将给我们分享5个好办法,学会后,轻松瘦还不反弹。

1.摄入足量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活动的根底,对瘦身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分子基数较大,瘦身时,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能够增强饱腹感,然后达到控制食欲的意图。

在国外一项针对性研讨中,让两组测试人员在一段时间内吃卡路里相同但构成不同的早餐,其间一组有鸡蛋,8周后,早餐中有鸡蛋的一组,超越60%的人体重有所降低。

并且,蛋白质是肌肉生长和修正的重要原料,当你为了瘦身减少热量摄入时,足量的蛋白质摄入能够避免肌肉的丢失。

依据相关数据:每天蛋白质摄入应占一天能量的20%-30%,你吃够了吗?

2.不跳过任何一餐

不吃早餐或不吃晚餐是许多胖友多会选用的瘦身办法,还有的人,由于工作、小事缠身,总是不能准时按点吃饭。但这样的饮食办法,非但不能瘦身,反而会让你长胖。

由于不规则的三餐习气,比方不吃早餐的人,很简单鄙人一顿也就是中午暴饮暴食。不吃晚餐的的人同理,由于早年一天中午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吃饭,胃里没有食物,饿过头后,底子不能管住嘴,导致热量摄入超支。

早餐一般主张在6:30-8:30之间处理,午餐11:30-13:30之间,晚餐18:00-19:30之间(睡前3小时)。不要吃得太撑,每餐控制在7分饱即可(似饱非饱,可吃可不吃)。

3.饭前喝一杯水

假如你觉得饿了,想吃东西,能够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渴了。由于饥饿和口渴的感觉很像,所以大脑会混杂这种感觉。

也就是说,假如你将口渴误解为饥饿,原本一杯水就能处理的事儿,这种情况下,你倾向于吃东西,热量不免超支,相当于多给了自己一个吃的托言,后果你懂的。

教我们一个办法吧,假如觉得饿,不妨先喝一杯水,假如5-10分钟后就没有了饥饿感,说明你不是真的饿了;还有,考虑到白开水没有热量,饭前你也能够喝一杯水,能够帮助你控制食欲,避免正餐时暴饮暴食。

当然了,多喝水虽然有许多好处,比方促进代谢、帮助身体排毒等,也要留意不要喝太多:上午多喝点,下午少喝点,每天少量屡次地喝,每天喝够1500-1700ml即可。

4.调整吃饭次序

你是怎么吃饭的?是不是先扒拉两口饭,然后边夹菜,再就着主食吃?想要吃不胖,主张你从今日开始不要再这么吃了。

或许你以为,不管怎么吃,到胃里食物都是搅和在一起,但实际上,吃到肚子里的食物,不管什么次序,也要遵从“先来后到”的道理。

就像假如你先吃精密主食,精米白面这类淀粉多的,简单吃进太多的碳水化合物,不仅让热量超支,也会导致血糖飙升,影响胰岛素分泌,不利于控制体重;但假如先吃大鱼大肉,饥饿的时候,自然会输入很多脂肪和蛋白质。

主张的吃饭次序,是饭前喝点水或清汤,然后再吃蔬菜(多吃绿叶菜),再是富含蛋白质的肉类,主食应该放在最终吃。

5.主食中加点粗粮

许多刚开始瘦身的朋友,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误区:以为不吃主食能够瘦身。但过后发现,要么没瘦,要么反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让你长胖的底子不是主食,而是热量摄入超支。换句话说,即便你吃健康的蔬菜,肆无忌惮地吃,也会变胖的。

并且,以主食为代表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主要的能量来源,碳水化合物摄入缺乏,就会导致身体经过分化蛋白质来供能,促使肌肉分化,也会让根底代谢跟着下降。

依据我国居民膳食攻略主张:成年人每天应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g,其间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g,薯类50-100g。

像藜麦、紫薯、燕麦、糙米、玉米、黑豆、小米等都是不错的挑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