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有氧锻炼

那到底怎么样才是有氧运动呢?

时间:2021-11-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要想身体保持健康的活力,每天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在做运动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会给你推荐有氧运动。对于这项运动,有的时候我们也会好奇,都说有氧运动好,那到底怎么样才是有氧运动呢?

其实我们所说的有氧运动,主要说的是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吸进去的氧气,与所需要的氧气含量是对等的,不会出现运动后不舒服的现象,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处于平衡运转。如果用一个标准来衡量的话,可以测一下自己的心率,如果运动的时候,心率能够稳定在每分钟150次左右,那么就可以算是有氧运动了。

 

QQ浏览器截图20211109094422.png

(1)释放心理压力:在做这样的运动的时候,比较温和,可以调节体内体内外氧气的平衡,也是一种宣泄情绪的方式,让人心理的压力慢慢变小。

(2)燃脂瘦身:这项运动主要锻炼人的耐力,在运动的过程中,体内代谢速度不断的加快,脂肪也得到了很好的燃烧,减肥瘦身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3)调节血压:当血压不稳定的时候,一般先考虑生活方式的调理,其中有氧运动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每天能够坚持做,降血压,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4)促进钙物质吸收:很多老人到年纪之后会出现骨质下降的情况,当下降到一个点的时候,就会引起骨质疏松的问题。如果平时能够坚持做一些运动,血液循环得到了提高,有助钙物质很好的吸收,对于预防骨质老化有很好的帮助。

所以说,平时做点有氧运动其实对人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有些变化或许不明显,但随着时间慢慢的积累,就会看出变化。

平时我们比较常见的有氧型的运动,主要有散步、瑜伽、跳绳、骑自行车、慢跑等,这些运动适合的人群比较广,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更好,平时可以坚持。

那么,既然有氧型的运动这么好,是不是锻炼时间越长越好呢?

不管是食物,还是运动,即使效果再好,也是有限度的,尤其是运动,如果超过了人体极限,也会带来一些反作用效果。建议如果平时身体还算不错的,每次持续运动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最长也不要超过两小时,每周可以进行三到五次左右,效果会更好。

而且对于这类运动,在运动之前也要提前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些人可能不适合做这类运动,尤其是心脏不好的人,容易加重病情。

另外,每次在运动之前,也要提前做好相关的热身工作,即使只是简单的走走路,也是需要的。时间不需要太长,五分钟左右差不多,等到肌肉和神经组织完全被打开之后,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类运动虽然好,但也是需要坚持的,如果只是偶尔一次两次运动,其实是看不出什么变化的,所以运动者的心态上要有所调整,要正确对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