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减肥代餐粉

时间:2022-06-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减肥代餐粉是一种配方食品,属于特殊膳食,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有饱腹感的特性。一般人一餐热量摄取约600~900千卡,而食用减肥代餐粉,可以将热量控制在50千卡左右,热量摄取小于需要量,体重当然就减轻了。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减肥代餐粉

QQ截图20220627140644.jpg

相关标准
减肥用低能量配方食品标准》

分类
啤酒酵母粉、生食粉等

特性
高纤维、低热量等


热量摄取
600~900千卡

用途
减肥

特点
营养全面,满足人体日常所需

目录
1热量
2注意事项
3分类
折叠编辑本段热量
此类产品的相关标准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公布的《减肥用低能量配方食品标准(Codex Standard for Formula Foods for use in Very Low Energy Diets for Weight Reduction )》。

一般人一餐热量摄取约600~900千卡,而食用减肥代餐粉,可以将热量控制在50千卡左右,热量摄取小于需要量,体重当然就减轻了。据文献报道,利用代餐减肥的人,明显比一般只靠饮食控制者效果好。代餐减肥法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市售的减肥代餐粉品牌较多,应该选择适合自己且又能健康减肥减肥代餐粉。有几个重点要提醒消费者。首先在使用前需先了解代餐粉的口味,选择自己喜欢的再购买。

在食用减肥代餐粉时的注意事项:

1、部分女同志饭量小,可以将代餐减为2勺1餐。

2、部分男同志饭量大,可以将代餐增为4勺1餐。

3、不提倡快速减肥。只有顽固型肥胖才建议使用超级强力减肥方法。

◆ 多吃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新鲜瓜果蔬菜。

减肥期间少吃煎炸食品、干果蜜饯,多喝水,严禁挨饿。不吃含高糖、高盐或 高脂的垃圾食品。

◆ 蔬菜最好是凉拌或生吃,凉拌用油少,营养又好。

◆ 延长进食时间可降低食欲,(胃饱后把饱的信息传到大脑需15分钟)

◆ 用餐顺序应该先蔬菜,再粮食加蔬菜,最后肉类,这种顺序能使您多吃蔬菜,少吃粮食与肉类。

◆ 多动脑、多运动也非常重要,多动脑可使您四肢不发达也消耗热量。

减肥没有失败,只有放弃。

临床上,对于想要较快减轻体重者,三餐中可以用代餐粉取代两餐。至于该取代那两餐,可依自己的方便来决定。在逐步达到体重目标或希望维持体形期时,可改为每日取代一餐,再逐渐将代餐换成一般饮食。在食用代餐粉减肥期间,最好选择适合亚洲人的减肥代餐食品,确保减肥期间也能摄入充分的营养。如能严格按照此方法用代餐减肥,一个月可减重3~4公斤甚至更多。

减肥代餐粉,特点在于:科学全面的营养配比,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谷物纤维,胶原蛋白,双蛋白等营养物质可以满足人体的日常所需,即使是长期食用也不会出现营养不良。重要的是从营养元素的配比上非常符合减肥人群的营养所需,有满足营养的同时促进减肥效果的辅助作用。

折叠编辑本段分类
1、黑豆 代餐粉 黑豆的美容功效之延缓衰老!因为黑豆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达到养颜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黑豆的美容功效之去除痘痘,因为黑豆中的纤维质含量高。

2、啤酒酵母粉 啤酒酵母粉得到很多减肥人士的青睐,这种减肥代餐主要含有植物蛋白、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以及有机铬、硒离子等,这些物质本身就具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

3、生食粉 生食粉的主要原料是谷类、藻类。菌类以及蔬菜类食物,因此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而且由于生食粉原料大多来自蔬菜谷物类,因此含有的营养也比一般的代餐要均衡。

4、蛋白粉 蛋白粉是一种比较成熟的代餐原料,已经被西方广泛利用与减肥代餐的制作,而且蛋白份所用的蛋白大多来自植物,比如大豆等,这样就含有了更少的动物性蛋白质。

5、魔芋代餐粉 魔芋粉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代餐原料,经常会与其他的原料混合着使用,这是因为魔芋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人体吃进去后,就会增加人的饱腹感,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

6、果蔬纤维代餐粉 果蔬膳食纤维被称为肠道清道夫,有清除肠道毒素的功效,并且营养充足,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是天然高效的减脂营养物质。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