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方法

代餐减肥法

时间:2022-06-3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代餐,就其字义为取代部分正餐的食物。一般代餐食品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有饱腹感的特性,因此,利用代餐可以更严格正确的控制食量和热量,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一般人一餐热量摄取约600~900千卡,而利用代餐者,可以依说明书将热量正确地控制在300千卡左右,热量摄取小于需要量,体重当然就减轻了。

代餐是一种方便于日常食用或饮用的营养均衡产品,其卡路里含量一般低于普通饮食(一般含200和300卡路里)。 政府主管机关根据营养成分对代餐有严格的规定,这些代餐都有营养保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代餐减肥

QQ截图20220627140644.jpg

性质
减肥方法


原理
特殊食品取代常用食品

代表
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

目录
1名词介绍
2注意事项
折叠编辑本段名词介绍
代餐是完全餐,也是卡路里控制餐的一种,目的是要取代每日的一次至两次主餐,且其所含的热量比普通餐少且营养丰富,所以,它是保持体重或减重的实用好方法。若能正确使用,将能非常有效地达到控制体重效果。

代餐的产品有许多型态,如:饮料、水果、蔬菜、酵素、五谷、黑豆等。当做卡路里控制餐使用时,所有代餐都有相同的效果,因此在选择代餐时,要选最适合自己口味、食用时机及脂肪含量最少的产品,并在食用前先详读标示,才能发挥代餐的效果。

很多人认为,顾名思义,代餐就是代替一日三餐。其实,代餐是根据自己的体重及要求使用,如只需要塑性的,只需晚上使用代餐即可。如要强力减肥的,第一周每晚代餐即可,第二周可代餐全天,第三周中午及晚上代餐,第四周恢复到代晚餐即可,效果非常明显(需要注意使用的代餐粉是否有足够的人体所需营养,建议使用黑豆代餐粉,黑豆是植物类中蛋白质最高的、钙是牛奶的四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还有花青素美容养颜)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1.多喝水,每天至少喝2000CC的水:当体内脂肪燃烧利用时,需要有足够的水分将这些代谢产物排出。减重当中非常容易脱水,所以水分补充更为重要。

2.平时可多吃蔬菜或其他高纤食物:饮食中多多摄取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而青菜热量低体积大,可以减少饥饿感。肚子饿时也可以选择一些低热量水果像蕃茄、黄瓜等。

3.运动:运动可以在减重过程当中,增加热量的消耗,让你瘦的更快,而且可以帮助保持肌肉,提振精神,增加脑内啡,在减肥当中也能保持心情愉快。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