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交互训练

时间:2022-07-2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交互训练就是在训练过程涉及了所有的运动项目。具体健身项目包括:有氧运动, 力量训练, 和柔性柔性,这些运动结合起来进行交叉练习。有氧运动是通过运动健身来维持你的心率, 如赛跑,游泳,越野,脚踏车等项目。力量训练增加肌肉韧性和力量, 可通过举重, 伏地挺身, 引体下拉等方式练习。 柔性是指产生肌肉弯曲的和伸展的范围,对增强柔性, 可尝试瑜伽, 跳舞, 和简单的伸展运动方式。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交互训练

具体项目
有氧、 力量、 柔性

t01dcf36f7c882e48b2.jpg
方式
赛跑、游泳、瑜伽等

目的
维持心率

目录
1目的
2方法
3计划
折叠编辑本段目的
交叉训练好处多多。假如你一直重复一种健身运动,将可能会产生厌烦的心理,而交叉训练过程中增添许多乐趣让你更容易完成目标。不同运动方式的合理结合在训练效果上也有很大好处。通过使用不同的肌肉群,使得肌肉更容易适应新的活动。除此之外,交替肌肉群的锻炼也更好避免肌肉使用过度受伤。有效的运动交叉练习,更不会忽略某部分肌肉的锻炼。

折叠编辑本段方法
交叉训练是很容易实现的。将所有有氧运动、包括力量训练和柔性训练的项目做个列表,并将这些运动计划成每个星期的课程。每周最少进行三次30分钟的体力消耗。尝试锻炼你没有经常接触的肌肉群,用表格记录下训练项目和训练效果。

折叠编辑本段计划
有氧运动每周3次。如游泳,骑自行车,徒步旅行,滑冰,划船等。参加篮球或足球的等团队运动课程训练。

每周两次重量训练,可寻找私人教练指导你做举重相关的训练。

每周参加两次瑜伽课程或者每天训练10至15分钟。其他柔性训练如舞蹈或普拉提班,可有效地结合起来。

锻炼也要记得休息,可以安排一天做一些调整体能训练

交叉训练关键是运动的多样性。每个星期坚持自己的训练计划,考验你的身体和意志。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