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格斗型肌肉

时间:2022-07-2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格斗型肌肉,也称速度型肌肉,指的是爆发性能好,协调性好,适于出拳发力的肌肉,特点收缩速度快,从而适合格斗的肌肉。

每个项目的运动所需的肌肉类型都不一样,并不存在活死肌肉一说,如摔跤运动员就需要强壮的大块肌肉,因为摔跤对绝对力量要求高,而对于长跑运动员来说,过多的肌肉则成为累赘,因此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独特的身材类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格斗型肌肉

t01dcf36f7c882e48b2.jpg

别名
速度型肌肉


特点
爆发性能好,收缩速度快

应用
格斗

目录
1概念
2相较区别
3训练保持方法
折叠编辑本段概念
在格斗中,速度素质是很重要的。任何一个格斗师都要良好的速度素质,具有速度素质的根本条件就是练好格斗型肌肉。什么是格斗型肌肉?如果你把健美运动员那种大块大块的肌肉当成格斗型肌肉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练格斗出来的肌肉和练健美出来的肌肉是不一样的。因为,速度素质跟力量素质之间没有必然关系,一个健美运动员也许绝对力量非常大,但是发力的协调性未必很好,所以格斗型肌肉又称速度型肌肉,有别于健美和力量举等。

"体重大的人往往重器械投掷成绩很出色,但未必能获得轻器械投掷成绩。比如,一个铅球冠军,不一定能把小石子扔的很远,这其中的奥秘在于,力量有绝对力量和速度力量之分。"传统武师郑雨东在文章中说道,"同样的道理,不同重量的石头同时从高处下落,为什么可以同时落地,因为重力加速度是一样的,所以下落时间t是一样的。 "

通过物理知识推断,肌肉的力量和速度之间是没有关系的。力量决定肌肉的合力,而速度决定于肌肉收缩的加速度,即爆发力,所以肌肉越多力量越大,比如健美师的力量就很大,但是其速度素质要比一个格斗师差得多,像健美师这种有力量没速度的肌肉一般在格斗家的眼中被视为死肌肉。

折叠编辑本段相较区别
速度型肌肉与力量型肌肉的外型差别

格斗型肌肉、力量型肌肉用肉眼是看不出区别的,外形也是一样的,

是因为格斗比赛都用体重分组级,

所以不爱长肌肉的细长条猛人,才更适合职业擂台比赛。

顶级格斗家肌肉(11张)

平时又尽量控制不要长太多肌肉,

所以这种细长条猛汉打到重量级,肌肉也不太多。

折叠编辑本段训练保持方法
1.热训练

你要永远记得,成功来自于汗水,格斗肌的训练也是一样,流汗越多,能够消除的脂肪越多,而脂肪在肌肉中不能产生力,只会增加总体重量,属于多余负载。消除多余的脂肪,你的肌肉就会线条分明,变的有爆发力。

2.无氧训练

是增多肌肉中,快缩肌比例的最好办法,主要操作很简单,在一分钟左右的短时间内进行高频率的速度训练,效率要高,最好在短时间内看到自己速度明显下降则可停止训练,训练后肌肉发酸,说明你的训练已经有效。

3.保持训练,不可中断

传统武术有句话叫做"停功一日,退功十日",这是因为,如果你停止训练一段时间,肌肉会部分萎缩,从而导致营养"过剩",导致脂肪增多。所以,虽然训练不用天天安排,但是一定不能一暴十寒。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