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力量的耐力训练

时间:2014-05-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耐力是一件事,力量又是另外一回事。但是通过正确的力量耐力训练,可以一举两得。

通过力量耐力训练,可以提高肌肉的张力,绷紧肌肉,但不是变厚。这种锻炼能加强结缔组织和支持组织,消除凹坑现象。你的体态将变得健美,每天都会感受到健康带给你的欢乐。

■训练要注意什么?
在每一次力量耐力训练之前都要进行热身运动,参看36/37页。实际上,每次力量练习的运动量都只是最大力量是的30~40%,也就是说,你自己的感觉不是特别累,程度在中度到强度之间。总之,训练结束后绝不能累得瘫倒。

■初学者在开始阶段每个练习做2~3组运动,
每个动作重复4~8次。每组运动间都要有一个短暂的休息过程,约3060秒,或者做做另一级肌肉的练习。

■已入门者开始时每个练习做4~8组运动,
每个动作重复12~24次。当然在每次运动间隙也要休息30-60秒,或是做做另一组肌肉练习。

■动作越慢,身体越能保持张紧,
这样你的训练就会更加富有成效和安全。如果想要成功,每周至少要练习3次,每次练习后可以休息一天,或者在这天以竞走、轻松慢跑的方式锻炼。每次力量耐力训练结束后必须做一组伸展运动。


借助健身器材保持蝴蝶姿势,这种姿势可以锻炼胸肌及其结缔组织。双臂呈90度,从上往下压住双臂往前推动。然后,再往后收,重复几次,同时收紧肩胛骨。


负重还是不负重

你是否想尝试负重练习,这一切取决于你自己的状况。一般在开始时,光利用自己的体重就能达到绷紧身体的功效,尤其是对初学者而言。如果你想提高训练强度,增加动作的重复数即可。
如果仍觉得训练强度不够,不妨可以尝试下手里拿一块重物,或者在大腿和臀部练习时用松紧带,两者都能增加阻力。到底负重多才适合呢,应该以单个动作重复8~12次不觉得累为标准。开始时,做两组动作的负重练习没什么大困难,之后,就可以增加到3~4组动作的负重练习了。
在做负重练习之前,可以向健美教练咨询。

看得见的成功
那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到成功?有一点可肯定的是,很短时间内人就能感到身体变得有活力了。这时,你的锻炼热情也提高了。最终你可以为自己做点什么了。此外,锻炼不仅很容易,而且还带来很多乐趣。第一个可以明显感受到成功一般发徨在开始锻炼后的4星期-3个月内,前提是你一直都坚持锻炼。有时候你会对显示在磅秤上的体重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的现实大吃一惊,千万别让它成为你放弃锻炼的理由,这种体重增加只是表明乐的肌肉增加了,但你的脂肪部分则减少了。
肌肉的重量大于脂肪,但是同重量的脂肪外围尺寸要比肌肉大出5倍,所以尽管你会发现你的体重可能增加,但是可以保证你又能穿上你喜欢的紧身牛仔裤了,原来惹人讨厌的熬肉被绷紧的肌肉代替了,身材又变好了。


保持活力的建议
■放弃电梯
从瑞起,不再跳上电梯和自动扶梯一步,尽量自己爬楼梯,速度不要快,呼吸平静均匀。如果你感到累得不得了,则说明爬楼梯的速度快了。此外,爬楼梯还对大腿骨肉有作用,并能给你一个浑圆的臀部。
■多走弯路
别以为走近路就是好,对锻炼而言,平时走弯路反而更好。能不坐车的,尽量别坐,多走路,比如可以在目的前一站下车。
有一个好心情,让每天从运动开始,起身时就尽量多伸展身体。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