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篮球运动员的一周力量训练计划

时间:2014-05-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训练开始和每组间歇的时候,务必加入柔韧训练。把每两个运动项目当做一组来练。 每周训练4天,每天做每个超级组三次,组之间要有45秒钟休息。
  星期一
  ●俯卧撑
  我们还是回到孩提那个被罚俯卧撑的时代,动作跟那时候一样,不过要把腰绷直,注意肩关节不要锁死。尽可能多地去做,做到爬不起来为止。
  ●引体向上
  两臂悬垂在单杠上,两手宽握距,正手握紧横杆,使腰背以下部位放松,背阔肌充分伸长,两小腿弯曲抬起。吸气,集中背阔肌的收缩力上升。
  ●哑铃前荡
  俯立马步姿态,双脚略比肩宽。双手重叠相握持铃,两臂放松垂于双脚之间的前部位置,准备姿势时注意收紧臀部,腰部不要拱起以防拉伤。用很快的速度完成所有次数。
  ●龙门架水平臂屈伸
  左臂握紧龙门架的其中一个把手,并且使右臂保持后置位置。在左臂向前伸展的同时,尽量向后拉右臂。随后加入负重训练此动作,每组10次。
  星期二
  ●哑铃深蹲
  双手持铃,手臂自然下垂。两腿分立,双脚比肩略宽,脚趾屈膝。挺胸收腹展肩,双眼直视前方。缓屈膝下蹲,再缓缓直立身体,回复到起始位置。
  ●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地面上,把脚踝置于健身球球面,双臂打开贴地。在训练过程中,双腿同时弯曲抬高臀部,使腹肌产生压迫收缩。之后返回起始位置,重复12次。
  ●负重台阶训练
  两手各持一哑铃,面对固定在地面的平凳站好,右腿悬空,左腿登上平凳后身体发力向上,之后返回初始位置。完成后换另一侧重复训练。每腿重复10次。
  ●哑铃单腿提踵
一手持哑铃,一手扶固定物,一脚前脚掌站在踏板上,脚跟尽量下降至最低点,另一腿屈膝提起小腿。小腿肌用力收缩提起脚跟至最高点,稍停,然后缓慢还原。两腿交替做。每腿重复12次。
星期四
●哑铃上斜卧推
双手拿铃,坐在上斜凳上。伸直手臂使哑铃位于上胸部的上方。肩膀紧靠在凳上,拳眼相对。慢慢降下哑铃。直到上臂将哑铃推至手臂完全伸直。
●单臂哑铃推举
成站姿持铃姿态,哑铃初始位置与目同高。动作过程中向上竖直推举负重,随后慢慢降下,每组6到8个为宜,之后换另一只手臂,重复动作。
●高拉力器背肌训练
面朝高拉训练机,收紧腹肌,抓横杆,保持宽握距持杆,脚踩地面。保持背部挺直,身体后倾。拉横杆至锁骨以下,保持数秒后,手臂慢慢伸直。
●单臂俯身划船
左膝和左手按放长凳上,上身与地面平行,右手抓握哑铃,右臂伸直。抬头眼前视。上拉哑铃,屈肘至腕部在腰下,掌心向内。慢慢伸直胳膊还原,背部绷紧。
星期五
●单腿深蹲
站在膝盖高度的长凳子上。双臂平举在胸前,右脚踝弯曲,使脚趾高于脚后跟。使躯体尽量保持垂直,左膝弯曲,身体慢慢降低,直到右脚跟触地。
●哑铃侧蹲
呈站姿双手持铃态,双脚与肩部同宽。收紧哑铃的同时,跨出左腿,使其呈深蹲弯曲态,之后臀部发力,收回左腿呈初始状态。每一方向做10次。
●单腿健身球卷腹
平躺地面,把单脚脚踝置于健身球球面,另一条腿成90?悬空。双臂贴地。在训练过程中,球上腿弯曲抬高臀部,使腹肌产生压迫收缩。
坚持完成45秒钟高强度跳绳训练,在这段时间尽可能把次数加到最高,这个可以最大限度提高脚踝的力量。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