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健身】改变你运动习惯中几种错误

时间:2014-07-0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TM截图未命名.jpg

 TM截图未命名.jpg

1.健身无乐趣:

尤其在健身房,有人认为健身运动面对的就是冷冰冰的健身器材,健身豪无乐趣可言。很多人是迫于身材走样才勉为其难来健身房的,因此很难长期坚持,当然也不会有良好的健身运动习惯。
 
【建议】:健身房内应该结交有健身爱好的朋友一起锻炼、互相交流;或者选择一两项自己喜欢的运动、交往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以便长期坚持。
 
2.急于求成:
很多人希望一点点锻炼就可以收效惊人。
 
【建议】:健身房内每天至少半个小时有氧锻炼可以防止体重增加,如果你想减肥,在饮食不变的情况下,就得增加运动量。
 
3.周末“疯狂勇士”:
如果你平时不坚持锻炼,而每逢周末疯狂锻炼两天的话,那么你的目标将永远不能实现,而且每个周一都会感觉糟糕透顶。
 
【建议】:这种一口吃个胖子的“集训”只会导致受伤和全身疲乏。
 
4.起步过猛:
不管是在家中跑步机上或是在健身中心运动器材上,人们经常犯的错误之一就是“虎头蛇尾”,刚开始很短时间内运动量过大。这种起步过猛的锻炼方法很容易导致身体受伤。
 
【建议】:应该与合格健身师一起制订出细水长流切实可行的健身计划。
 
5.运动中省略热身:
  没有热身训练,就等于在氧气和血液还没达到肌肉的时候,你就要求你的身体突然运动。这样会增加身体受伤危险。在心肺功能训练中,其实是让心率猛然提高,这也是非常危险的。另外,举重前不热身,很容易导致肌肉撕裂。
 
【建议】:正式锻炼之前,应该花5~10分钟做一些简单的热身动作,使身体里外都“热”起来。
 
6. 运动后省略缓和:
运动健身结束的时候,不宜戛然而止。缓和运动可以使肌肉疼痛危险大大降低,原因是缓和运动可以对身体内的乳酸起到“冲刷”作用。
 
【建议】:运动结束前,最好依据个人身体状况,花上5~10分钟做慢速简单运动,让心率慢慢恢复正常。
 
7.运动中省略饮水:
肌肉收缩需要水分,因此如果你饮水不足,则可能会导致肌肉痉挛或者疼痛。运动前、运动过程及运动之后都需要补充水分。
 
【建议】:如果你不属于那种运动中电解质和钾很容易丧失的体质,那么就没必要饮用功能饮料。对绝大多数人而言,白开水都是首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