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腿部

健友详解哈克深蹲和普通深蹲的区别

时间:2014-04-2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哈克<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Exercise/Thigh/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深蹲</a>

   自从小时候我开始力量训练的第一天起,深蹲就是我力量训练的核心。现在,我依然相信,深蹲是力量训练之王。

  不是史密斯训练器深蹲,不是前蹲,不是哈克深蹲,也不是最新的带有肩托的深蹲训练器。都不是。我说的就是最简单的杠铃深蹲。杠铃深蹲是一项被无数神话、谎言围绕的动作。
  我已经练了20多年的深蹲。我从不使用护膝或举重腰带。我在力量举比赛中的深蹲最好成绩是805磅。
  Powerlifter杂志采访我的时候,我用500磅作了20次全蹲,接着又用600磅作了8次,然后又用700磅作了1次。没有举重腰带,没有护膝,没有深蹲背心。所有这些都是蹲到底的全蹲。不管你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训练者,深蹲都是增长力量和肌肉的最佳方式。
  我的成功和远离伤病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对大重量的痴迷,充足的营养,认真防止受伤,和在训练中集中精力。
  成绩
  杠铃深蹲有很多种变形。因为我最关心无装备力量和肌肉生长,我采用窄站距深蹲,脚趾稍微向外。这也是我在站立时最放松的方式。很多人都发现,他们最自然的深蹲方式,也是力量增长最快的方式。
  我用3/4英寸高的木板抬高脚后跟。一些专家认为,这会让膝关节承受过大的压力。这也许是对的,但这是因为臀部柔韧性不好。膝关节是一个铰链式的关节。膝关节向前超过脚趾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保持下背部紧张,胸部挺起,肩膀向后,目视前方。向上看会对颈后的椎骨施加过大的压力。
  把每一次练习都当成单独的一次比赛。我经常提醒自己挺胸,保持下背部紧张,特别在接近力竭时。我既不快速站起,也不利用反弹。我缓慢下蹲,直到最低点,然后缓慢地站起。
  半蹲VS全蹲
  我反对半蹲,因为在水平位置停止时,过大的压力施加到了膝盖上。全蹲时,动作在最低点才停止,压力都落在臀部和股二头肌上。臀部和股二头肌非常强壮,他们能承受这些压力。不知你注意到没有,那些声称深蹲伤害膝盖的人,都是练半蹲的人。
  适当的热身也非常重要。我骑10分钟自行车,5~6组腿弯举,直到力竭。外加1~2组很轻松的腿屈伸。我也作几组轻重量深蹲,从体力和精神上做好准备。每组之间,我伸展股四头肌、股二头肌和下背。僵硬的股四头肌、股二头肌对训练非常不利。
  我有充足的理由不使用护膝、腰带和深蹲背心。护膝降低了对膝关节的压力,造成了肌肉发展不平衡,反而加大了受伤的风险。特别是过紧的护膝压缩膝盖骨。那些声称深蹲伤害膝盖的人,也是经常使用护膝的人。
  举重腰带也是如此。它把压力从腹肌上移走。其实发达的腹肌就是最好的举重腰带。
  按照正确的方式训练,深蹲是最安全的练习之一。
  预防伤病
  每当我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不管多么微小,我都立即停下来,认真检查,必要时咨询医生。
  心理准备
  深蹲比其他练习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更能锻炼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是我喜欢它的重要原因之一。每当我走向深蹲架时,感觉就像一名走上战场的勇士。就像真正的战士一样,我在训练前一天就会认真思考训练细节。我想象深蹲时的感觉,以及胜利后的喜悦。
  相信我,我在深蹲力竭时的感觉,真的和训练前想象的一样。
  在我的俱乐部,我们把深蹲强大的人称为“研磨者”。他们在深蹲时形成了动物般的本能,能够把身体和精神力量完美地发挥出来。只有做到这点,你才是真正懂得了深蹲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