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徒手

仰卧起坐、俯卧撑增肌的方法(图文)

时间:2014-07-1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是我们最熟悉的运动项目了,但是平时我们做的时候很难达到增强肌肉的目的,主要原因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不够标准。下面给大家分享如何通过仰卧起坐、俯卧撑增肌的方法。

 

  1. 仰卧起坐姿势:大腿弯曲成45°,身体与大腿成90°,脚勾住物体,双手抱头并抓住重物,腹部收缩时身体与地面成90°,下放至原位,使腹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重量控制在自己最多一组可以做10-12个仰卧起坐。做3-4组,每组间隔休息1-2分钟。接着做屈腿,双手抓住扶手,腿部绑重物,同样次数、组数。侧身做重量稍减,俯身做可锻炼腰背肌。

     

  2. 俯卧撑姿势:平身、上斜、下斜,宽距、中距、窄距,不同姿势锻炼的肌肉位置也不同,胸肌分为:上、中、下、内、中、外登部位。宽距练胸外侧,胳膊上斜练胸上部。同样负重最多一组只能10-12个的数量,3-4组,做不到限定数量时可减重。

注意:锻炼之前必须热身5-10分钟,每次训练时间不能超过90分钟。有氧运动一周训练4-5天,有精力也可以练7天,无氧运动一周训练3-4天。以上为周期循环,初练者前一个月次数增加2-6个,组数减少1/3。增肌训练如果有些部位不喜欢练要重复练某个部位要注意肌肉休息在48-72小时之后肌肉没有疼痛感了再练。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