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有氧

【HIIT】 6种方法来启动你今天的间歇训练

时间:2014-07-0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HIIT】 6种方法来启动你今天的间歇训练

你是否对HIIT训练感到迷茫,不知道怎么开始?利用以下这些贴士,你将可以制定针对自身情况有效的HIIT训练。


发现自己总是赶着去训练?总是没有时间训练?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就是带领你走出困境的最佳方案,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单燃烧更多的热量并且提高你的心肺功能。但随着HIIT信息越来越多,如何从头开始似乎变成一项艰巨的任务。所以我们收集了六个最好的秘诀可以让我们更有效的进行HIIT


1.慢慢开始,循序渐进

HIIT可以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和脂肪燃烧,但也是对心肺功能和神经系统的艰巨考验。因为身体恢复速度会受到年龄,体能水平,甚至性别等因素的影响。

如果你是一个HIIT的新手,请从每周一到两次HIIT开始,以避免过度训练。这会使你的身体在适应突然增加的训练强度之前有充足的能量储备。


2.将它作为训练的补充

研究表明,为达到相同等级的新陈代谢提振作用,HIIT所需的时间仅为传统均速有氧运动的一半。也许15分钟的HIIT并不会让你完成一次全面的训练,但把它作为你已有的或者热爱的训练(比如力量训练,瑜伽以及传统的耐力训练)的一种补充,会使你的身体有更多的时间去补充能量,特别是储存糖原和避免精神疲劳。


3.制定计划

制定出一种行之有效的HIIT计划前,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尝试现成的。建议新手们可尝试现成的HIIT计划(比如Tabata训练法或者Little训练法)去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锻炼效果和代谢水平。当然也有很多其他经优秀选手们测试过的专门针对新手的计划。坚持高手预先写好的计划——尤其是开始HIIT的头几个星期或几个月——使跟踪进展变的更容易。


4.控制时间

用秒表或者可以间 歇计时的手机软件辅助你的训练——不论是跑步、游泳或者循环训练——让你的训练效率最大化。在进行高强度的冲刺训练时,我们应当全力冲刺,直到无法呼吸 时,再减慢下来恢复。但是人们在疲劳时往往无法准确的估算时间,如果没有一个计时工具去保证我们的训练时长,HIIT可能会过早的结束。


5.别用手扶着跑步机

在跑步机上跑步时,用手扶着扶手会显著降低机体对氧的利用能力,从而影响你的训练效果。如果你觉得困难,降低你的配速,并在未来几次训练中逐渐的养成好习惯。


6.改变就是挑战

你是否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HIIT训 练呢?一点小小的改变可能会使你的训练变成全新的挑战。为了成为一个经验丰富的选手,你可以尝试在跑步机上增加坡度,或在跑步和举重训练时穿上负重背心, 以提高你的间歇训练效果。提高间歇训练中训练与休息的比例(你可以理解为更多的训练更少的休息)也是一种提高耐力的有效方式,即便是在持续25分钟的超长时间HIIT训练中也一样有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