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瑜伽 > 瑜伽瘦身

瑜伽到底减不减肥?是时候认清瑜伽减肥的真相

时间:2021-05-1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瑜伽圈里,总有一些特别喜爱瑜伽、身段也不很差的人。每逢和朋友集会的时候,因为咱们都知道他练瑜伽,所以免不了讨论瑜伽和瘦身的关系。

 

一个声响说:真仰慕你,腰还那么细,身段真好。

 

一个声响说:因为她练瑜伽,必定瘦啦!

 

第三个声响又说:可是传闻瑜伽不瘦身呢...

QQ截图20210513095658.png

 

关于以上对话相信各位瑜伽爱好者都不陌生,因为这也是许多游走在瑜伽大门外的朋友的纠结所在——究竟瑜伽能瘦身吗?

 

现实生活中,“瑜伽瘦身”以及“瑜伽治百病”等等这些说法仍是过于过火和局限。瑜伽,纷歧定能瘦身和治百病,可是假如你练对了,瑜伽就成为了你瘦身的先要条件。

 

 

“向内求,观安闲。”是瑜伽爱好者们所追求的习练状况。瑜伽是一种心境的培育,它与运动有着许多纷歧样的当地。因为,瑜伽是一场向内修行的习练。而关于瑜伽究竟能不能瘦身这件事,你需求认清一些“真相”。

 

01

 

瘦身之前,先进行肌肉和骨骼正位

 

这一点尤其适用于身体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肥胖人群。或许你仅仅对身体某一个部位不满意,例如:有的女孩子抱怨自己手臂粗,有的期望大腿更细一些,有人期望后背更薄一些。假如这种情况,可以主张先挑选强调精准、正位的瑜伽流派开端操练,进行骨骼和肌肉的正位。

 

 

因为,大部分身体部分不行美观的人,通常是因为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姿态导致身体骨骼变形,最终肌肉偏离原来的方位。因而,有的人会出现部分肌肉过于发达,而有一些身体部位过于衰弱。

 

02

 

除了练瑜伽,适当进行有氧运动

 

许多瑜伽自媒体都会把演员陈意涵与张钧甯作为瑜伽塑形的榜样。确实,姐妹两人的瑜伽练得不错,身段也坚持得极好。但咱们不要忘了她们除了瑜伽达人的身份之外,仍是跑步高手。

 

 

瑜伽在塑形方面确实有一定功效,但对身段要求更高的小伙伴,经过一些有氧运动的操练,如跑步,取长补短,愈加简单到达更理想的身段。

 

03

 

系统学习的必要性

 

无论是瑜伽习练者、仍是瑜伽教师,习练瑜伽都是一个系统性的过程,需求体式结合理论的形式进行学习。从挑选适宜的教师,课程开端,循序渐进地进行学习,才能树立杰出的精准与正位根基,愈加科学、安全地习练瑜伽。

 

特别关于瑜伽初学者,想要进步瑜伽习练的安全性,系统性的学习不可避免。

 

 

04

 

操控饮食,少吃多餐

 

操练瑜伽不意味着可以放纵食欲,少油少盐少主食对操控体重和身体健康都有重要影响。因为瑜伽需求坚持空腹习练,所以许多瑜伽爱好者都是在空腹或半空腹的状况进行习练,这样会因为饥饿感让自己在课堂中没办法到达最佳状况。并且,课后更强的饥饿感会让你食欲大开。

 

但空腹不意味着要饥饿,主张在课前30分钟内弥补一小块50g左右的能量棒(最好蛋白质含量较高)。

 

 

这样一来,摄入的卡路里就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明显降低你对食物的巴望,又明显进步你的课堂表现力,提升操练功率,课后也愈加简单操控食量。

 

05

 

制定习练方针与方案,把瑜伽列入日程表

 

把瑜伽和与其搭配的有氧运动列入 TO DO LIST 吧,对照瑜伽馆的课程表和你的工作日程,错开陪同家人的时刻,尽可能多的用瑜伽课程把业余时刻充满。

 

 

所以,你计划打开瑜伽习练了吗?这里附上一套瑜伽安稳根基的操练,瑜伽路上,需求从根基开端打好根底。

 

双脚是咱们的根基。可是人们长期穿鞋活动使足部敏感性降低,再加上日复一日地挤压双脚,会导致足部过早老化,根基不稳。

 

在艾扬格瑜伽的站立体式中都十分重点调整脚的方位,脚跟外侧和小脚趾必须坚持在一条直线上。在做体式的时候,操练全身肌肉来坚持这样的调整。以下这几个体式可以增强咱们的足部力量:

 

 

Janu Sairsasana

 

(头碰膝前屈扩展式)

 

 

以手杖式坐立

自膝关节处屈右腿,将右脚移向左大腿上部

右脚跟接近右腹股沟,扩展右脚大脚趾,让它贴住左大腿内侧

将右大腿的外侧和右小腿压向地板

将右膝尽可能远地推向后侧,在两腿间形成一个钝角

伸直左腿、左膝,安稳而收紧,脚尖朝上

吸气,抬起双臂,让手臂和耳朵成一条线,肩胛骨内收

呼气,向前扩展躯干、头和手臂,用双手抓住扩展的腿,做几次正常的呼吸

呼气,屈肘,手肘互相远离,然后进一步向前扩展躯干

将前额、鼻子,最终是下巴,都放在扩展的左腿上

在这个姿态坚持20~30秒,天然呼吸

吸气,抬起头和躯干,松开双手,伸直右腿

曲折左腿,重复这一体式

 

 

Utthita Ardha Padmasana

 

(单腿半莲花式)

 

 

背部靠墙山式站立

呼气,从膝关节处曲折右腿, 向上抬起右脚,天然呼吸1次

呼气,前屈,用左手抓住右脚,提起右脚放在接近骨盆处,站直

伸直躯干

坚持左腿伸直,膝关节安稳收紧上提

朝墙的方向向后移动右侧大腿和膝关节并接近左腿,不要让跖骨滑动

右手压向墙面

这个方位坚持尽可能久的时刻,天然呼吸

松开右脚,伸直右腿

曲折左腿,重复这个体式

每侧操练2~3次

 

 

Eka Pada Mula Bandhasana

 

(单腿并拢根式)

 

 

以束角式坐在一块折叠的毛毯或砖上

右脚稍稍脱离耻骨区

将左手从左大腿和左小腿间穿过,抓住左腿胫骨底部

用左手将左脚跟抬离地板,再次举高举起左脚踝和脚跟,让它们远离耻骨区,将脚趾卷起落在地板上

用左手进一步向外滚动左脚跟和脚踝,让左脚垂直于地板,把脚趾压向地板

假如觉得很难滚动足部,将膝关节微微抬起,这样脚会比较简单滚动

右手放在右臀旁,左手抓着左脚。

在这个姿态坚持几秒钟,天然呼吸

向内滚动左脚跟,将脚趾从地面松开,将左脚侧放在地板上歇息,回到束角式

然后,重复这一体式,做右腿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