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外出旅游常备这些药物

时间:2022-05-06 09:2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外出旅游常备这些药物

外出旅游常备这些药物

过敏

适用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和食物过敏。与解热镇痛药同服,可以控制感冒时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

腹泻

一般选用黄连素片治疗肠道细菌感染引起的胃肠炎、腹泻,或选择中药类丸剂治疗。

消化不良

可选择食母生或乳酶生这类维生素、有益菌的助消化药,但不能与抗生素、抑菌剂等合用。选择适用慢性胃炎等引起的消化不良、噁心、呕吐、胃烧灼感等症状的药物。

感冒

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中药制剂:可以应付一般的感冒症状而少副作用。解热镇痛药:可以退热和缓解头痛、关节痛等症状。组胺拮抗剂:减少打喷嚏和鼻溢液,并有轻微的镇静作用。

上火

旅游时休息不好很容易上火,可准备一些清热解毒,用于咽喉肿痛、牙龈肿痛、耳鸣口疮、大便不通的药物。

晕车

晕动片:镇静、催眠及抗胆硷药。用于乘车、船、飞机等运动引起的眩晕、呕吐等症。

其他必备药包括:

创可贴,用于应付意外受伤;清凉油,用于应付蚊叮虫咬、头晕;眼药水,用于游泳或泡温泉后,或灰沙入眼;活络油,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骨痛。它们总是应带的。

还要根据旅游时间和旅游内容准备有针对性的药:去热带地方或正处夏季的国家旅游应准备仁丹应付中暑,去北方等寒冷地方要准备防冻伤的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